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恩手扶灵车送父亲最后一程 遗体将永久保存

2011年12月29日04:0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12月28日,在朝鲜首都平壤,民众用衣物遮盖道路,防止金正日灵车车队通过时打滑。
12月28日,在朝鲜首都平壤,民众用衣物遮盖道路,防止金正日灵车车队通过时打滑。
当地时间2011年12月28日,朝鲜平壤,金正恩护送金正日的灵车。
当地时间2011年12月28日,朝鲜平壤,金正恩护送金正日的灵车。

朝鲜举行金正日告别仪式数十万朝鲜民众冒雪送行

金正恩手扶灵车送父亲最后一程

  28日,朝鲜首都平壤,大雪纷飞,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下午2时左右开始,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等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各界人士及外国驻朝使节出席了告别仪式。数十万市民和群众聚集平壤,冒雪送别金正日。

  灵车走了40公里

  锦绣山纪念宫广场上站满了前来送行的朝鲜人民军官兵和各界群众。在军乐队低沉的哀乐声中,载着金正日灵柩的黑色轿车和随行车队从锦绣山纪念宫缓缓驶出,金正恩在灵车右前侧步行,手扶灵车护送,左前侧为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金正恩身后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灵车两侧总计8人随车步行。

  随后,车队缓缓进入平壤市区,途经凯旋门、金日成广场、统一大街等市内标志性建筑和主要街道,行驶全长超过40公里。

  在漫天风雪中,肃立的人群看到灵车后爆发出震天哭声。

  当地时间下午5时左右,灵车车队返回锦绣山纪念宫广场前,现场鸣炮21响以示哀悼。许多群众在仪式结束后还在广场上痛哭。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出席了告别仪式。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7日逝世,享年69岁。19日,朝鲜国家治丧委员会决定,将灵堂安设在锦绣山纪念宫,12月17日至29日为哀悼期,其间所有机关和企业举行哀悼活动,各机关降半旗哀悼,停止一切娱乐活动。

  “怀念和沉痛惋惜”

  朝鲜国家电视台画面显示,送行金正日的民众神情哀伤,有人捶胸顿足,有人掩面哭泣,有人号啕大哭。

  解说当天告别仪式的朝鲜国家电视台主播说,朝鲜人民对金正日一生贡献“深切感激”,对他的逝世表示“怀念和沉痛惋惜”。

  一名军官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我的有生之年都是在将军指导下度过……我们看到将军离去,都流下了眼泪。”

  一名朝鲜民众说:“在这万分悲痛的时刻,将军的离去,好像把我的心也带走。”

  一名教师说:“(金正日)将军曾经赴我们学校指导,将军是我们的一切,我们的所有学术成果都应归功于将军的领导。”

  朝中社就当天的大雪撰文。文章写道,当天告别仪式前漫天飞雪,让人“回忆起领袖(金正日)在白头山雪中秘密营地出生的时刻,以及他在风雪中伟大的革命岁月”。

  28日出版的朝鲜《劳动新闻》日报在头版刊登金正日照片。朝鲜政府此前向在海外的居民发布指示,要求其于27日上午8时前回国,参加28日的遗体告别仪式。

  金正恩第五次吊唁

  美联社电视新闻27日播放的画面显示,一些朝鲜人排着长队,在平壤金日成广场、四二五文化会馆和平壤体育馆前,面朝金正日巨幅画像,鞠躬吊唁。画面中,一些人在寒冷天气中哭泣,一些人誓言将效忠于金正恩。

  朝中社说,金正恩27日晚些时候第五次前往锦绣山纪念宫吊唁金正日,一些劳动党和军队官员随行。

  一些媒体注意到,过去一周朝鲜媒体分别用“伟大的继承者”、“最高领袖”、“英明的领袖”称呼金正恩。

  《劳动新闻》撰文写道,领袖金正恩将“悉心关怀”朝鲜人民。“金正恩生命的每一刻都充满了对朝鲜人民的爱和关切,”文章写道,“金正日将以永恒耀眼的微笑保佑朝鲜的光明未来。”

  朝鲜电视台播音员在直播中说:“我们今天将克服无尽悲伤,继续我们的胜利……我们有金正恩同志,我们党和人民的最高领袖。”

  遗体将永久保存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朝鲜开城工业园内的韩国企业自28日上午开始全面停工。韩国统一部官员确认,韩方企业已经与朝方达成一致,28日和29日停工两天,以便员工参加告别仪式和追悼活动。开城工业园内现有韩国企业120多家,朝鲜员工总计4.8万人。

  金正日的葬礼规格与父亲金日成类似。当年金日成的灵柩也从锦绣山纪念宫出发,由车队护送,在平壤主要街道接受民众吊唁和告别,最终返回锦绣山纪念宫。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其灵柩回到纪念宫,与父亲金日成一起安置并永久保存。 (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