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防部否认解放军入朝鲜 称航母平台将出海试验

2011年12月29日05:08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邢世伟

  本报讯 (记者 邢世伟)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8日在北京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航母平台海试、北斗导航系统试运行等问题答记者问。针对有报道称中国军队已派兵进入朝鲜境内,杨宇军明确表示,有关报道纯属子虚乌有。

  航母平台还将出海试验

  针对媒体提出中国航母平台近日进行第三次海试问题,杨宇军表示,我航母平台前期开展的海上试验均已达到预期效果,目前正按计划在海上开展后续科研试验。航母平台的科研试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根据工作需要,航母平台今后还将继续出海开展相关试验和训练。

  针对外媒称俄罗斯拒绝对华出售阻拦索装置的报道,杨宇军称,报道毫无根据。我航母平台主要系统装备,包括阻拦索在内,都是自主研发和改装的。

  担忧北斗军事威胁属多虑

  有记者提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试运行,美国一直担心在军事上会受其威胁。”

  对此,杨宇军表示,众所周知,国际上的卫星导航系统都是军民两用系统。我国建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为满足多样化的民用需求,也有利于我国的国防建设。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动北斗系统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的兼容与互操作,共同推动全球卫星导航事业发展,有关人士的担忧是多虑的。

  中国未设海外军事基地

  关于所谓中国建海外军事基地问题,杨宇军称,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没有在海外设立军事基地。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执行远航任务期间,在一些沿岸国港口进行补给,这是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