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日遗体将要永久保存 与父亲金日成一起安置

2011年12月29日05:43
来源:东方今报

  12月28日,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在平壤举行。数十万平壤市民和各界人士冒着大雪,聚集在灵车经过的道路两旁失声痛哭,向金正日遗体告别。当天,联合国总部也按国际惯例为其降半旗志哀。

  ●数十万朝鲜民众街头哭送

  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遗体告别仪式28日在平壤举行。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等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及驻朝使节和各界群众参加了仪式。

  28日下午2时,在军乐队响亮又低沉的哀乐声中,灵车从锦绣山纪念宫缓缓驶出,金正恩手扶灵车,与李英浩、金永春、张成泽等分别走在灵车两旁,缓步护送一程。

  载有金正日灵柩的灵车在车队护卫下经过凯旋门、金日成广场、统一大街等市内标志性建筑和主要街道。数十万平壤市民和各界人士冒着大雪,聚集在灵车经过的道路两旁,向金正日遗体告别。很多人民军官兵和群众失声痛哭,不能自持。

  ●金正日遗体将要永久保存

  朝鲜原定于上午10时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可能因为下雪天气,推迟了4个小时。据朝中社报道,灵车在平壤行驶的路线长40多公里。朝鲜中央电视台从下午2时起现场直播仪式。

  昨日,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其灵柩回到纪念宫与其父亲金日成一起安置,并永久保存。

  朝鲜政府此前向在海外的居民发布指示,要求其于27日上午8时前回国,参加28日的遗体告别仪式。

  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后,中央追悼大会将于29日上午10时在金日成广场举行,届时将有10万平壤市民参加。

  ●朝媒称金正恩为最高领导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27日再次前往金正日灵柩前表示哀悼,这是金正日逝世后,金正恩第五次到其灵柩前哀悼。

  朝中社当天在报道中称金正恩为“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最高领导者”。

  报道说,金正恩当天同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到金正日灵柩前默哀并守灵,接受朝鲜各道代表和各界群众的吊唁。

  朝中社的报道说,朝鲜军队和人民将按照金正日的遗训,在金正恩的领导下,将朝鲜的思想、制度和事业坚持到底并发扬光大。

  ●联合国总部为其降半旗志哀

  联合国昨日发布消息称,28日是已故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领导人金正日官方葬礼日,联合国总部按惯例降半旗。

  根据1947年颁布的《联合国旗典与规则》,遇有会员国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去世或官方葬礼日,联合国总部、日内瓦办事处以及联合国设在该会员国的办事处降半旗。联合国降半旗时,不得再同时悬挂其他旗帜。

  链接

  朝媒称核武器

  是金正日最伟大遗产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8日发表文章,将开发核武器选为金正日留下的最伟大的遗产之一。

  报道称,《劳动新闻》在题为《金正日同志的革命遗产》的“政论”中,将“核和卫星”、“新世纪产业革命”、“民族的精神力量”选为金正日委员长的三大革命遗产。其中最伟大的遗产是制造人造卫星及研发核武器。

  《劳动新闻》文章强调,拥有核武器让朝鲜从弱小国家变为拥有民族尊严的国家,“新世纪产业革命”开创了朝鲜现代化的新历史,“民族的精神力量”打开了通向强盛大国之门。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