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日告别仪式28日平壤举行 仍穿着最常穿夹克

2011年12月29日06:0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朝鲜国家治丧委员会19日决定,将灵堂安设在锦绣山纪念宫,12月17日至29日为哀悼期,其间所有机关和企业举行哀悼活动,各机关降半旗哀悼,停止一切娱乐活动。

  据新华社电 朝鲜首都平壤28日举行告别仪式纪念金正日。大批朝鲜民众在平壤主要街道两侧为金正日送行。

  仪式持续3小时

  朝鲜国家电视台当地时间28日14时(北京时间13时)左右开始直播告别仪式。

  电视画面显示,送别仪式开始后,灵车和随行车队从平壤锦绣山纪念宫出发。纪念宫前广场聚集大批民众。

  车队在锦绣山纪念宫广场缓速行驶期间,金正恩在灵车右前侧步行,手扶灵车护送,左前侧为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金正恩身后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灵车两侧总计8人随车步行。

  送别仪式开始前平壤下起大雪,城市为白雪覆盖。不少民众等候在道路两旁,等待灵车车队经过。

  灵车车队前方由警车引导,一辆黑色带队车辆顶部安放一张大幅金正日相片,多辆汽车护送金正日灵车慢速穿过平壤市区主要街道,行驶全长超过40公里。

  车队穿越平壤主要街道后,返回锦绣山纪念宫前广场。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列队朝天鸣枪致敬。随后,军乐队奏响《金正日将军之歌》,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接受金正恩检阅。

  告别仪式持续大约3个小时。

  朝鲜国家治丧委员会19日决定,将灵堂安设在锦绣山纪念宫,12月17日至29日为哀悼期,其间所有机关和企业举行哀悼活动,各机关降半旗哀悼,停止一切娱乐活动。

  今日举行追悼大会

  28日出版的朝鲜《劳动新闻》日报在头版刊登金正日照片。

  《劳动新闻》撰文写道,领袖金正恩将“悉心关怀”朝鲜人民。文章写道,朝鲜人民誓言效忠金正恩,“决心打造出枪和炮,保卫敬爱的金正恩”。

  朝鲜电视台播音员在直播中说:“我们今天将克服无尽悲伤,继续我们的胜利……我们有金正恩同志,我们党和人民的最高领袖。”

  朝鲜定于29日举行中央追悼大会。

  联合国降半旗致哀

  纽约联合国总部28日降半旗,为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致哀。193个会员国国旗没有升起。

  《联合国旗典与规则》规定,遇有会员国国家元首逝世,联合国旗帜将降半旗一天。如由于天气或其它原因无法实施,则在官方葬礼日降半旗,同时不再悬挂其它旗帜。

  朝媒体称金正恩是朝鲜党

  国家和军队的最高领导者

  据新华社电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27日再次前往金正日灵柩前表示深切哀悼。朝中社当天在报道中称金正恩为“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最高领导者”。

  这是金正日逝世后,金正恩第五次到金正日灵柩前表示哀悼。

  报道说,金正恩当天同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到金正日灵柩前默哀并守灵,接受朝鲜各道代表和各界群众的吊唁。

  朝中社的报道说,朝鲜军队和人民将按照金正日的遗训,在金正恩的领导下,将朝鲜的思想、制度和事业坚持到底并发扬光大。

  告别仪式现场

  “我的有生之年都是在将军指导下度过……我们看到将军离去,都流下了眼泪。”

  ——朝鲜军官

  “在这万分悲痛的时刻,将军的离去,好像把我的心也带走。”

  ——朝鲜民众

  “(金正日)将军曾经赴我们学校指导,将军是我们的一切,我们的所有学术成果都归功于将军的领导。” ——朝鲜教师

  朝中社撰文写道,当天告别仪式前漫天飞雪,让人“回忆起领袖(金正日)在白头山雪中秘密营地出生的时刻,以及他在风雪中伟大的革命岁月”。 (新华社)

  告别仪式细节

  1.穿他生前最常穿的夹克

  据新华社电 朝鲜媒体在仪式开始数小时前播放的画面显示,平壤锦绣山纪念宫内,金正日灵柩周围摆放一圈名为“金正日花”的海棠花。金正日安睡在灵柩内,身穿他生前最常穿的夹克服,身上覆盖一面红旗。

  灵柩前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徽和“1942—2011”的年代标志,同时展示他生前所获勋章和奖章。

  电视画面显示,抽泣的吊唁者向金正日鞠躬,一些人放声大哭。一支军乐队演奏歌颂金正日的革命歌曲。

  依照朝鲜国家治丧委员会的安排,28日举行告别仪式,29日举行中央追悼大会。

  2.今天中午 举国默哀三分钟

  据新华社电 美国媒体27日播放的画面显示,一些朝鲜人排着长队,在平壤金日成广场、四二五文化会馆和平壤体育馆前,面朝金正日巨幅画像,鞠躬吊唁。

  画面中,一些人在寒冷天气中哭泣,一些人誓言将效忠于金正恩。

  平壤街头,一些人在街边临时搭建的帐篷内避寒。

  朝中社说,金正恩27日晚些时候第五次前往锦绣山纪念宫吊唁金正日,一些党和军队官员随行。

  日本共同社报道,金正恩在28日的告别仪式上发表讲话。

  朝鲜没有公开28日告别活动的安排细节,但称,29日的全国追悼活动将从当天正午开始,内容包括鸣炮、三分钟举国默哀、车船鸣笛等。

  3.工厂停工 方便员工送别

  据新华社电 韩国媒体28日上午报道,朝鲜开城工业园内的韩国企业自当天上午开始全面停工。韩国统一部官员确认,韩方企业已经与朝方达成一致,28日和29日停工两天,以便员工参加告别仪式和追悼活动。

  按韩联社说法,开城工业园内现有韩国企业120多家,朝鲜员工总计4.8万人。

  1994年7月19日,同样在如今的锦绣山纪念宫,朝鲜举行金日成主席告别仪式。当时,超过100万市民冒着烈日聚集在街道两旁送行金日成。

  当年的告别仪式开始后,安放金日成遗体的紫木棺由一辆黑色灵车运送,绕城接受民众吊唁。灵车在6辆护卫车和数十辆摩托车的护送下,从锦绣山议事堂出发,驶过平壤市主要街道,最终返回锦绣山议事堂。灵车经过时,街道两旁送别群众一片哭声。告别仪式总计两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