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房产公司员工销售指标未完成 年终奖或严重缩水

2011年12月29日06:3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中信投行部发放87个月工资年终奖,一汽大众发放27个月工资的年终奖……

  时值年关,年终奖无疑是各个行业最为关心的话题,各种羡慕嫉妒恨,通过各种渠道散发着,尤其是往年年终奖丰厚的房地产行业,

  在今年凄风冷雨的行情之下,年终奖已经不是多或少的问题,有还是没有,还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销售指标没完成,年终奖缩水严重

  一到年底,最令人期盼的莫过于年终奖。可是对于不少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人来说,今年年底没有那么多的期盼。“以前一到年底,奖金、提成等等真是拿钱拿到手软。”一位销售经理回忆起前几年的奖金,一脸幸福,不过提到今年年终奖却只能苦笑,“今年年终奖,打折是板上钉钉的事,关键在于打多少折。”

  八卦了一圈,发现今年年终奖缩水的多数是外来房企。“外来房企的考核比较严,一般都是销售数据说话,年终奖占了全年收入的大头。”一位在外来房企供职的营销负责人透露,这也是不少外来房企舍得下身段,大举打折的原因之一。但在今年的行情之下,能完成指标的房企并不多。

  在被问到今年年终奖的问题时,一位外来房企的营销老总颇有些不爽:“我们是拿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绩效工资基本在年底发,今年的指标没完成,绩效就没了。”这位营销老总说,如果指标超额的话,绩效工资可能会翻倍。

  某上市房企,在杭州的项目卖得不错,其营销老总告诉记者,绩效奖差不多六成以上要看项目业绩。“今年的行情还不知道,不过全国大盘都不好,和行情好的时候肯定有差距。”

  “中信投行部年终奖发了87个月……87个月啊亲!!!”微博上,一家房产公司的营销人员不淡定了,跟帖评论中,各种“抓狂”声此起彼伏。

  几家欢喜几十家愁,也有平稳型的

  和外地公司过山车似的年终奖不同,杭州不少本地公司走的路子较平稳。

  “我们一般也是分岗位工资和绩效工资。”一位本地房企中层透露,每个岗位定的年薪不同,除了这部分之外,再发到手的钱就是绩效工资。

  一般的行情是,如果一家本地房企,手上项目不多,人员又比较稳定的话,一个负责营销工作的中层人员,年终奖差不多在10万元左右。

  “今年还没有发,不过我们每年都比较平稳,好的时候也这么多,估计差的时候也差不到哪去。”在一家房产公司工作已经四五年的小C说,目前公司人员流动性不大,主要还是跟企业发展比较稳定有关,“有些房产公司的朋友,好的时候能发几十万奖金,差的时候可能颗粒无收。”

  当然,并不是所有本地房企的日子都好过。最近坊间传言,杭州某知名房产公司年终奖打了水漂,老板要求写封信给全体员工,“意思是告诉大家,今年房子卖得不好,所以年终奖会缩水很多。”房产公司小A向朋友诉苦说。

  小A所在的这家公司,往年的销售业绩不错,根据往年的销售提成,营销人员的年终奖数字都不菲。不过今年的行情下,老板已经明确发话,销售提成集体砍掉。

  作为行业晴雨表的年终奖,房产公司今年估计是要“几家欢喜几十家愁”了。

  本报记者 金歆/文 常旭阳/制图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