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坛反赌案两周内宣判 杨一民可能获刑12年以上

2011年12月29日06:5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杨一民张建强可能获刑12年以上

  本报记者 魏若涛

  足坛“反赌案”从本月19日开庭,历时一周时间,首期庭审已结束,但均未当庭宣判。本报记者昨晚了解到,“反赌案”首批宣判将在两周以内,据法律专家预测,杨一民、张建强两位前足协官员一旦受贿罪名成立,将被判刑12年以上。

  中国法学会刑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张平昨天告诉记者,“当庭没有宣判的案件,接下来会由主审官等三人组成合议庭并拿出判决意见,随后,判决意见将被拿到审判委员会进行讨论,一旦讨论通过,就将报请院长审批,之后就是择日开庭宣判,整个程序走下来最快在15天左右。”

  记者昨晚从铁岭、丹东两地中院了解到,足坛“反赌案”的宣判时间应在两周之内,但涉案人员的宣判时间会各不相同。从庭审情况看,张建强、杨一民、陆俊等几位被告人的庭审辩护比较激烈,预示着他们的宣判时间会相当靠后,而其他被告人,如许宏涛、范广鸣、邢锐等,他们的犯罪事实比较清楚,辩护人也基本属于正常辩护,预计在明年1月中旬之前,他们的审判结果就会出来。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阮齐林昨天向记者预测说,首批受审的人员中,张建强所面临的刑期最长,可能将达到14年左右,其他人员最少的也将面临3年左右的牢狱之灾。他具体预测说,杨一民预计被判11至12年;黄俊杰预计被判7至8年;周伟新预计被判5至6年;陆俊预计被判7至8年;万大雪预计被判8至9年;吕锋预计被判11至12年;王珀受贿、诈骗预计被判3年左右。

  另外,中国足协将针对涉案打假球的球队做出处罚预案。预案的A计划是只罚分不降级,B计划是降级没商量。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