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热带风暴重创菲律宾 联合国将助40万灾民(组图)

2011年12月29日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热带风暴“天鹰”重创菲律宾 联合国将助40万灾民
  热带风暴“天鹰”连日来在菲律宾南部多个省份引发严重洪灾,图为12月17日凌晨洪灾爆发之初在重灾区卡加延德奥罗市,一名士兵利用小橡皮艇从窗户中解救被困的居民。中新社发 欧文·马斯卡里纳斯 摄

热带风暴“天鹰”重创菲律宾 联合国将助40万灾民
  图为重灾区卡加延德奥罗市一个受灾家庭回到已成废墟的住处搜寻物品。中新社发 欧文·马斯卡里纳斯 摄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近期在菲律宾棉兰老岛东部沿海登陆的菲律宾热带风暴“天鹰”给当地造成了严重的洪水灾害。据联合国人道协调厅统计,截止12月28日,菲律宾的强热带风暴共造成1249人死亡,许多人仍然下落不明,13万所房屋受损,40多万人流离失所。联合国各援助机构正在当地开展紧急救援行动,帮助该国应对20年来最严重的洪灾。

  据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国际移民组织分别从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调拨的300万美元紧急救灾基金中获得100万美元,以迅速开展紧急救援行动。

  报道称,儿基会和粮食署将在今后3个月里向聚集在撤离中心的灾民提供水和卫生方面的紧急援助,并向他们分发援粮,提供后勤服务。移民组织将及时向流离失所者提供紧急庇护用品,对撤离中心进行维修。

  联合国早些时候发出紧急募捐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和捐助方向菲律宾提供2860万美元善款,用于今后3个月联合国及其它人道援助伙伴在菲律宾开展紧急援助工作。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