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民调显示奥巴马在拉丁裔选民中仍占优势

2011年12月29日07: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8日电(记者杜静)美国皮尤研究中心28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拉丁裔选民尽管在遣返非法移民问题上对奥巴马政府心存不满,但仍支持奥巴马连任总统。

  民调显示,59%的拉丁裔美国人反对奥巴马在遣返非法移民问题上的做法,支持者仅占27%。尽管如此,多数拉丁裔选民仍支持奥巴马连任总统。根据民调,如果在奥巴马与目前的共和党总统预选“领头羊”、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之间进行选择,则68%的拉丁裔选民支持奥巴马,只有23%的人支持罗姆尼。

  拉丁裔选民在2008年总统选举中为奥巴马入主白宫提供了有力支持。当时,奥巴马赢得了67%的拉丁裔选票,而其共和党竞争对手约翰·麦凯恩仅获得31%的选票。

  奥巴马在竞选时曾承诺实施全面移民改革,帮助符合特定条件的非法移民获得合法身份。然而,执政至今,由于国会共和党的强烈反对,奥巴马在移民改革问题上一直没有明显进展,同时在遣返非法移民问题上政策严厉,导致拉丁裔选民对其感到失望和不满。

  奥巴马执政以来,美国遣返非法移民数量创历史最高纪录,年均遣返人数接近40万。而美国1100多万非法移民中,拉丁裔占到八成左右。2010年被遣返的非法移民中,拉丁裔所占比重高达97%。

  作者:杜静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