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外媒关注平壤将举行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组图)

2011年12月29日07:56
来源:新华网
12月28日的电视画面显示,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在朝鲜平壤锦绣宫出席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12月28日的电视画面显示,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在朝鲜平壤锦绣宫出席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韩联社首尔12月28日电 】朝鲜28日下午2时起在锦绣山纪念宫举行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金正恩等新领导班子护送了灵车。

  灵车右方依次为金正恩、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基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泰福,左方有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人民军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金正觉。

  身着黑色外套的金正恩将手搭在灵车上,流着眼泪缓缓走在雪地上。他在走过仪仗队时举手敬礼。

  朝鲜原定于上午10时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但可能因为下雪,仪式推迟了4个小时。

  【美联社平壤12月28日电 】数以万计的朝鲜民众今天冒雪站立在平壤的街道两侧,失声痛哭、捶胸顿足,目送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灵车缓缓驶过首都,向人们做最后的告别。

  金正恩引领队伍从锦绣山纪念宫出发。他在风中低着头并举起右手敬礼。

  过去10天来,数十万朝鲜民众一直在金日成广场表达他们对已故领袖的敬意。站在前排的哀悼群众在寒冷的风雪中摘掉了帽子,跺着脚,哭泣着目送灵车经过。据信今天旱些时候在锦绣山纪念宫内举行了一个由金正恩、朝鲜高层军官和党内官员参加的非公开的仪式。

  金正日的灵柩上覆盖着一面红旗,与他父亲1994年去世时的情形相似。一辆载有金正日巨幅照片的豪华轿车引导着整支队伍。军人们跟随灵车缓缓前行,有的则列队站在街道两侧。

  从播出的画面中可以听到军乐声。朝鲜国家媒体说,队伍的行程约为40公里。

  走在金正恩身后的是金正日的妹夫、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

  平壤下起了大雪。国家媒体称这说明上天也在为金正日的去世感到悲伤。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