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外媒关注平壤将举行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组图)

2011年12月29日07:56
来源:新华网
12月28日的电视画面显示,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在朝鲜平壤锦绣宫出席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12月28日的电视画面显示,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在朝鲜平壤锦绣宫出席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韩联社首尔12月28日电 】在朝鲜举行国防委员长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的28日,代表 “金正日时代”的朝鲜高层人士纷纷在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文章,发誓将忠诚于金正恩。

  《劳动新闻》当天刊登了朝鲜高层人士的文章,这些高层人士包括朝鲜人民军元帅李乙雪、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李勇哲、咸镜南道党委责任书记郭范基、内阁副总理赵炳柱等。

  李乙雪在文章中说,将忠诚于敬爱的金正恩同志,为建设社会主义强盛大国不懈努力。郭范基强调,将在最高领导者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努力实现咸镜南道的再次飞跃。李勇哲表示,在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朝鲜人民将团结一致,坚决走金正日光荣的先军革命道路。

  【韩联社首尔12月28日电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委副委员长金正恩能否担当统治国家重任备受关注。

  28日举行完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之后,这位年轻领导人将走出父亲的保护伞,肩负领导朝鲜的重担。

  朝鲜媒体已经预告金正恩将被推举为最高司令官。虽然金正恩似乎正在迅速掌握党和军队的领导权,但在前进道路上仍需克服重重困难。

  从有关情况来看,金正恩在考虑到对内对外因素后,今后可能将致力于继承父亲伟业的“遗训统治”。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12月28 日文章】现在朝中社已经正式宣布金正恩时代的开始,在朝鲜问题观察人士心里,主要的问题围绕着金正恩领导下朝鲜政权的持久和延续。对这一进程作出判断的另一个方法是评估接班程序是否按计划进行。1994年的接班经验给朝鲜人提供了如何成功管理接班的模板,为评估金正恩政权的持久性提供了计分卡。

  最初几天,朝鲜领导层没有出现明显失误,也看不到任何接班程序脱离轨道的迹象。朝鲜媒体强化了金正恩的作用,国际外交人员默认了他的地位,朝中社授予他“伟大继承人”与“最高统帅”的头衔。而遗体告别仪式这个重大事件既是为了确认金正恩的新角色,也是为了让他对自己的父亲表示尊重。这还将是在没有他父亲的青况下对他领导风格进行判断的新时机。

  除了遗体告别仪式,日程表上还有一系列可供朝鲜用来加强金正恩核心地位的事件,而这些事件也给外部世界提供了判断朝鲜走向的机会。 (来源:新华国际)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