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专家:美对伊朗愈加不耐烦 伊实力让美难下决心

2011年12月29日09:5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12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在美国大选中,共和、民主两党在最后冲刺阶段突然抛出的政治手段和诡计,被称为“十月惊奇”。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近日称,伊朗问题可能成为明年总统选举中的“十月惊奇”。该报道说,对伊朗核目标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压力日益增加,再次成为华盛顿新保守派政论家和机构的主要话题。

  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所研究员殷罡2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与伊朗相比,萨达姆、卡扎菲只是枭雄,而伊朗是作为一个强大的政权在与美国对抗。在非世界大国中,伊朗堪称与美国对抗最强的国家。这并不是说战争的紧迫性,而是指对抗的实质性。就地缘政治而言,伊朗真正处于世界的中心地位。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2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美国现在对伊朗越来越不耐烦,但离做决定的时候越近就越犹豫。伊朗的块头和实力让美国难下决心。

  殷罡还表示,如果伊朗拒不让步,美伊之间战争在所难免,伊朗很有可能成为美国冷战后收拾的最强大国家。这无疑将是一部大戏,伊朗折掉国运是这部大戏最有可能的结局。不过战争可能不会来得那么急,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酝酿。(本报驻伊、美、英、德、法特约记者 包小龙 肖磊 纪双城 青木 杨明 本报记者 卢长银)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