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美伊心理战正在升级 专家:美伊矛盾是无解难题

2011年12月29日10:03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包小龙 肖磊 纪双城 青木 杨明 卢长银

  据12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鉴于伊朗与西方的态势,伊朗方面日前威胁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切断石油通道。一时间,美伊之间的紧张气氛升至最新高度。目前局势发展让人觉得英国专栏作家休玛斯?米尔尼的话确实不假:不管是制裁还是战争,两大敌对阵营开始进入一场危险的边缘主义游戏。

  位于美国加州的“DV”网站评论说,战争不是不可避免。第一枪打响之前,往往是谣言和煽风点火。各大媒体、精英基金会资助的外交政策期刊和各种智库、能源和武器集团、左中右各派人等都会以“分析”的名义输出战争宣传。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8日称,伊朗外交政策传统上一直小心谨慎,伊朗革命后从未发动一场传统战争。但德国军事门户网站“战争咨询”称,在不断升级的心理战中,美伊谁都不认输。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表示,美伊矛盾是一个无解的难题,这种对抗游戏很危险,双方都摩拳擦掌地想把对方吓回去,却没有人愿意后退。爆发冲突的风险由此日益增大。他说,明年上半年有可能会发生大事。美国要么不动手,要么会对伊朗发动比对伊拉克还猛的第一波打击。(本报驻伊、美、英、德、法特约记者 包小龙 肖磊 纪双城 青木 杨明 本报记者 卢长银)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