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外媒透过雪中送别窥朝鲜 猜测金正恩守护者人选

2011年12月29日10:0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12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数十万朝鲜军民28日在大雪中送别已故领导人金正日。但在西方媒体眼中,为父亲守护灵车的金正恩才是这场17年来平壤最重要仪式的真正主角,因为直到这一天,谜一样的朝鲜才真正进入属于金正恩的时代,他和一同守护灵车的党政军领导人排出的整齐队列,向世界展示了“遁世之国”已完成怎样的权力交接。

  见证这场时代更迭的朝鲜军民据称有数十万。法新社说,在被白雪覆盖的平壤,朝鲜军民在绵延40多公里的路边与金正日遗体告别,“世界最后共产主义王朝的继承者”金正恩也借这场葬礼走出谜影,来到世界面前。CNN说,全球观察家都在紧盯着葬礼透出的有关接班的蛛丝马迹,这一天,“平壤政体研究”取代了以往的“苏俄政体研究”。

  谁是欠缺经验的金正恩未来的守护者?西方和韩国媒体上都有人宣称,他们从葬礼上守护灵车的队列中找到了“最初解答”。韩联社说,金正恩当日走在金正日灵车右侧,跟在他身后的依次是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基南、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崔泰福,灵车左侧依次是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人民武力部部长金英春、人民军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金正觉。韩联社说,在朝鲜因金正日去世出现权力空白时,他们就是领导朝鲜的新班子,该社还将张成泽夫妇“摄政”作为朝鲜未来可能出现的政治局面之一。(本报驻外记者 周之然 李大明 纪双城 陶短房 青木 李珍 赵毛兵 柳玉鹏 汪析)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