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永南致悼词称金正日将朝建成拥核国军事大国

2011年12月29日11:40
来源:环球网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发表悼词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发表悼词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朝鲜中央电视台12月29日报道,朝鲜当地时间29日为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中央追悼大会,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发表悼词。

  金永南在悼词中说:“全体人民军将领、人民、海内外侨胞们,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委员长、伟大的金正日同志逝世了,三千里江山沉浸在悲痛当中。为了祖国统一、为了主体事业,他奉献了毕生的精力。金正日同志离开我们太突然了、太惋惜了。这对于我们党来说是最大的损失,是无法想象的民族的国殇。他总是向我们展现一个光明的前途,给我们带来无限的勇气,给我们莫大的恩惠,但是我们的今天再也不能看到他慈祥的面庞了。”

  金永南表示:“前段时间,他还不断地到地方视察,指导业务,但终因身心疲惫而殉职。这是天塌地陷的噩耗。不论男女老少都沉浸在无比悲痛当中,有很多人都去锦绣山纪念宫吊唁金正日。”

  “我们发誓秉承您的意志,继续发扬您的事业。南北方人民及海外侨胞,以及无数国家的知名人士、进步人士都表达了哀悼。整个人类与我们共同处在这种悲痛当中,这足可以证明我们的领袖有多么伟大,”金永南说,“金正日同志的一生是秉承金日成主席遗愿的一生,是金日成最忠实的同志。金正日是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思想家。他将金日成提出的主体思想和先军思想发扬光大,提倡自立更生,为人类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观点,指引了人民自主发展的道路。”

  金永南还表示,“伟大的金正日同志用独创性的先军政治武装军队,把祖国建设成为强大的军事大国及核技术拥有国,为我们迎接新的发展时期奠定基础,使我们的国家实现飞跃性的发展”,“金正日最关爱人民,经历了各种苦难,为了人民的理想和幸福可以奉献一切,他一生都穿着野战服,不分昼夜地奔波。他的精神即使过了千年万年也无法被我们忘怀”,“为了迎接新的统一时代,金正日签订了‘6·15共同宣言’及‘10·4共同宣言’,为南北统一奠定基础。金正日同志是主导21世纪政治趋势的领导者,坚决地维护和平稳定,得到了人民的拥护与爱戴”。

  金永南在悼词中强调说:“金正日同志高举主体思想的红色旗帜,把我们的革命引向胜利的至高点。他是伟大的革命家、伟大的领导人。他为了祖国的命运,怀揣着革命的使命感,高举先军政治的旗帜,为革命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金永南最后表示,“伟大的金正日同志为了祖国的命运和世世代代子孙的命运,建立了很多丰功伟业。今天革命事业的继承者金正恩同志会秉承金正日同志的思想领导原则,是我们党和人民最高的领导者。我们紧随金正恩同志的领导,将悲痛化为力量,为了南北统一,为了实现金正日同志指出的革命目标,以最有力的步伐前进”,“我们一定会实现民族统一,在与其他国家亲善的前提下,维护我们的自主权力。在金正日同志的灵柩前,我们再次发誓,我们会忠于金正恩的领导,将他奉为最高领导者。我们会不遗余力地奉献一切,以实现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事业”,“金日成和金正日的丰功伟绩,将像太阳一样发光。金正日同志慈祥的面容将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