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药管局对美赞臣奶粉展开调查 产品已经下架

2011年12月29日11:41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任海军 驻芝加哥李觅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华盛顿记者任海军、驻芝加哥记者李觅报道:美国知名奶粉企业美赞臣公司28日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经派遣调查员访问该公司下属工厂,就美赞臣Enfamil婴儿配方奶粉涉嫌受致命细菌污染事件展开调查。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调查员正在对美赞臣公司位于密歇根州的一处生产Enfamil婴儿配方奶粉的工厂以及位于印第安纳州的一处存放有相关产品记录的基地进行调查。美赞臣公司发言人克里斯·佩里耶28日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工作。

  美赞臣公司表示,作为对消费者严重投诉的反应,药管局通常会派人前往生产产品或保留有产品重要记录的工厂调查取证。

  “这是他们(药管局)的标准程序。我们认为,作为调查取证的一部分,他们也会访问其他厂商,”佩里耶当天对媒体表示。不过,美赞臣的竞争对手辉瑞、雅培均表示,药管局尚未访问过他们的工厂。

  美国卫生部门同日证实,一名来自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的婴儿被诊断感染“阪崎杆菌”,为本月美国发现的第三例“阪崎杆菌”病例。这名婴儿此前并未服用美赞臣的Enfamil婴儿配方奶粉,目前已经痊愈。

  本月18日,美国密苏里州一名出生仅10天的婴儿因为感染“阪崎杆菌”的罕见细菌不治身亡,该婴儿曾服用美赞臣的Enfamil婴儿配方奶粉。

  美赞臣公司25日称,对其婴儿奶粉的最新测试中并未发现令婴儿致命的细菌。目前,美国政府部门未下令召回这种奶粉,但是沃尔玛、沃尔格林、克罗格等知名零售商已经宣布将该奶粉下架。

  据报道,由“阪崎杆菌”引发疾病而导致的死亡率约为40%,抗生素可用于治疗“阪崎杆菌”感染,但对于1岁以下的婴儿使用抗生素具有很大的危险性。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