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称韩国人外籍配偶中日本人韩语水平最高

2011年12月29日14:33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首尔明洞步行街
资料图:首尔明洞步行街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Record Japan新闻网12月29日援引首尔联合新闻社消息,与韩国人结婚的外国人配偶中,日本人的韩语水平最高。

  据报道,2011年9月5日至10月20日,韩国国立国语院进行了一项名为“全国多文化家族国语使用环境”的调查。12月26日,该机构公布了调查结果,由此得知,韩国语能力测试中,62.8%的日本人成绩在90分以上(满分100分)。紧随其后的中国人(55.7%)以及蒙古人(45.6%)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而另一方面,成绩在30分以下的人群中,比例最高的是菲律宾人(21.3%)和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人(21.4%)。从居住地区来看,大邱市有45.5%的外国人配偶成绩在90分以上,比例最高,接下来是江原道(40.8%)以及京畿道(40.0%)。

  对此,韩国国立国语院分析指出,“根据多国籍家庭所处的环境不同,国语的使用状况差异巨大,这也体现在了韩语能力上”。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