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服务生收集客人饭后留下名酒酒瓶 骗财4万获刑

2011年12月29日14:44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懿)某商务会馆一名服务生平日喜爱收集客人饭后留下的名酒酒瓶,后在网上联系收藏品买主并以此骗钱。日前,23岁的男子马某被海淀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000元。

  马某来自河南,平时利用工作的便利,专门收藏客人吃饭后留下的名酒酒瓶。2010年9月,马某上网浏览网页时,发现有人发帖求购八十年茅台酒瓶套装(空瓶)作为收藏品,马某认为这是生财的机会,与发帖人王先生取得联系。

  马某将自己事先准备的其他茅台酒瓶拿出来与买家见面,但不是被害人想要的八十年茅台酒瓶,王先生表示对此没有兴趣。

  此时马某假意称自己藏有八十年茅台酒瓶,但是需要由王先生先支付4万元预付款。王先生见马某虽然没有拿来自己需要的八十年茅台酒瓶套装,但对方确是收藏酒瓶的“行家里手”且藏有茅台酒瓶,便相信了马某,遂给了马某4万元。

  马某拿到4万元后,更换了联系方式,并将钱挥霍殆尽。经被害人报案,2011年5月20日,马某在朝阳区青年路未来世纪网吧被民警抓获。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马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且退赔全部赃款,法院对其依法从轻处罚,最后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就此提醒,现今社会流行收藏,收藏品更是种类繁多,爱好者在买卖收藏品时切勿轻信他人,一定要先检验货品,拿到实物、鉴别真伪后再付款,切勿给利欲熏心者留下可乘之机。 J178

  作者:王懿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