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子寒夜跳江救人 溺水者经抢救无效死亡(图)

2011年12月29日16:2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救人者崔永生
救人者崔永生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琛、实习生欧敏政摄影报道:28日晚广州又发生了舍己救人的感人一幕:两名男子跳下冰冷的珠江抢救溺水者,不幸的是最终没能挽救溺水者的生命。

  28日22时30分左右,在沿江西路人民桥脚的江堤小广场,崔永生和朋友小陶正在江边溜冰,突然听到有人喊了一句“江里怎么有人”,顺着游客指的方向,崔永生隐约看到黑漆漆的江面上有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人载浮载沉,头部泡在水里。这时,崔永生身边一名黑衣男子毫不犹豫跳下江去,不一会便游到溺水者身边,可是用尽力气仍很难把溺水者拉向岸边。崔永生眼见此状,当即脱下外套跃入江中,与黑衣男子一起抬起溺水者的头部,并奋力拉着溺水者向岸边游去。

  10分钟后,溺水者被救上了岸,是一名30岁左右的女性。崔永生发现她还有呼吸,脉搏还在跳动。崔永生两人一边呼喊围观的群众给医院和警察打电话求救,一边对溺水者进行施救。同行的小陶恰好是一名护校学生,也在一旁帮忙。正当崔永生准备为溺水者实施人工呼吸的时候,溺水者失去了生命体征,只好放弃了抢救。黑衣男子浑身湿透,在寒冷的江风中簌簌发抖,连名字和联系方式都没留下便匆匆离开了现场。

  20分钟后,医护人员和警察陆续赶到,医生确定溺水者已经死亡。“我们把她拉上来的时候她还有气的,如果再早一点,她一定能活下来。”崔永生深深地叹息道。崔永生告诉记者,他曾是萝岗消防大队的一名消防兵,刚刚退役不到一个月。

  警方正就溺水者落水原因进行调查。

  许琛、欧敏政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