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卖自家机器建敬老院 13年无偿赡养57老人

2011年12月29日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天津宁河县七里海镇敬老院举办了一场“爱心捐赠”,数小时后,13445.9元善款被送到一位尿毒症患者手中。在这份沉甸甸的救命款中,饱含着该敬老院院长王恩浦的爱心,他是活动的发起人,多年来,他开办敬老院无偿赡养57名孤寡老人的事迹更是远近闻名。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七里海人。30年前,我以农民的身份下海经商,先后做过建筑、服装、修配等生意,并成功致富。”昨日,65岁的王恩浦告诉记者:“我们村有1万多人,孤寡老人不少。从1985年开始,我就发现这些老人无人照顾,生活十分凄苦,便想为他们做点儿实事。”1998年,王恩浦卖掉服装厂的机器,投资建起了一个占地十几亩,拥有30余个房间的敬老院。

  “刚开始收留了7名孤寡老人,后来发展到十几人,到现在有20名老人了。其中60%以上老人有盲、聋、哑等各种残疾,均没有劳动能力,甚至还有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植物人"。”王恩浦说,“平时为老人擦屎接尿、擦身翻身,冬天还要烧锅炉供暖……我都要做。13年来,我与老人们同吃同住,除了必要的外出以外,24小时守候在他们身边。”

  牛丽敏老人是入住敬老院的第一位老人,由于心脑血管疾病导致的后遗症,他生活不能自理,只能靠人照顾,躺在床上如同一个“植物人”。王恩浦便经常给老人喂饭、擦洗身子。老人尽管口不能言,但心里明白,每次王恩浦在身边忙活时,老人总是忍不住伸出大拇指。

  76岁的马大爷去年入住敬老院,患有半身不遂的他同时还患有膀胱疾病,只能依靠尿袋排尿,十分痛苦。王恩浦跑前跑后,多方筹集了1万余元,送老人到市里的医院做了手术,帮他解决了病痛。

  除了平时的悉心照料外,在老人们最后的生命里程里,王恩浦也总是陪伴在旁边。2008年8月的一个下午,一位张姓老人突发脑溢血,王恩浦知道后马上赶到病人身边,一边紧握住老人的手,耐心抚慰,一边拨打电话求助。直到医生赶到,经检查老人因大面积脑出血救治无望去世。诸如此类的临终陪伴,多年来王恩浦经历过不少,13年来他亲手为其中的十几名去世老人穿上寿衣。

  临近采访结束,王恩浦告诉记者,当初办敬老院时,家人并不理解,但在自己的坚持和感召下,老伴儿和儿媳逐渐理解并支持了自己的做法,还加入进来帮忙照顾老人。随着老人数量的增加,后来还请了护工。“13年来,我共赡养了57名老人,为33人养老送终。投入共计百万元左右,我就是想为社会做点儿实事儿。”(渤海早报 记者任东海)

  作者:任东海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