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言论被指系“吓唬人”

2011年12月29日17:4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伊朗近来表示,如果遭美欧进一步制裁,从而影响其石油出口,伊朗将封锁担负全球三分之一石油途径的霍尔木兹海峡。不过,有外交分析人士认为,伊朗的这类言论只是“吓唬人”。

  美国《丹佛邮报》12月29日报道说,尽管美国和伊朗就霍尔木兹海峡的口水仗有升级的趋势,但美国和欧洲的一些官员仍相信,霍尔木兹海峡不会面临紧迫的风险。

  报道认为,伊朗有关封锁该地区的言论反映出伊朗政府对美国制裁的愤怒。据悉,美欧针对伊朗核计划的制裁内容首次直接瞄准伊朗的石油出口,而伊朗80%的财政收入依靠石油出口。

  有欧盟官员甚至大胆预测,伊朗封锁波斯湾入口霍尔木兹海峡的可能性比较低。尽管封锁该地区会导致伊朗与美国产生“军事对立”并打乱全球经济,但分析人士对伊朗海军长期对该地区实施封锁的能力持怀疑态度。

  另有外交人士透露,欧盟27个成员国很可能将于下月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目前,伊朗三分之一的石油出口销往欧盟。该外交人士还强调,欧盟不会因伊朗的某些言辞而背负压力。沙特阿拉伯和中东的一些产油国已同意弥补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带来的损失。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