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规划纲要实施一年半 将加快缩小学校间差距

2011年12月29日19: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今天下午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代表们对报告的内容基本上还是肯定的。但也有的委员提出,纲要是对十年工作的规划,但报告中还缺少纲要实施一年半以来都做了哪些工作,离目标还有什么样的差距。

  代表吴清辉说,很高兴在报告中看到了校舍改造、加固工程取得的成绩,同时校车安全条例也正在制定,他认为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对关乎学生安全方面的投入是十分必要的。

  在报告中,提到了要坚持促进公平,加快缩小学校间的差距。陈斯喜委员说,社会公平就是起点公平,起点公平就是教育公平,他认为,现在中小学教育不公平现象还很严重,他建议,在城市地区,可以借鉴韩国的经验,实行教师定期轮换。让最重要的资源流动起来。

  其他委员代表也提到了关于加强农村教育投入、破解民办教育发展困境、减少行政对高校的过度干预等问题。

  作者:马闯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