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民主党将于下月24日处理集体退党申请

2011年12月29日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9日下午在公邸与民主党干事长舆石东举行会谈,商议了因反对上调消费税率而递交退党申请的众院议员内山晃等11人的处理办法。处分决定将在下月24日的民主党常任干事会上宣布,舆石东将全权负责应对。

  会谈中在座的日本民主党代理干事长樽床伸二在会谈后向记者表示:“首相认为党内形势十分严峻。”

  内山等9名众院议员于28日集体递交了退党申请,并表示有意在新年后组建新党。此外,参院议员横峰良郎28日也递交了退党申请,并表示将加入前众院议员铃木宗男任党代表的新党“大地?真民主党”。日本众院议员中岛政希因反对政府决定重启群马县八场水库建设计划于24日递交了退党申请。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