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发放首批居保养老金 年内实现制度全覆盖

2011年12月29日21: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9日电(记者周蕊)“太开心了,一下子领到了2400元。实在是太谢谢政府了!”76岁的上海宝山区月浦镇居民丁素华领到了上海城镇居民养老保险首批发放的养老金,激动得合不拢嘴。

  丁素华早年随丈夫到上海建设宝钢,1986年户籍转入上海,一直靠打零工补贴家庭,并没有参加养老保险,退休后一直靠老伴的退休金和子女的赡养,每年医药费花销不少。老伴中风多年,上半年个人支付的医药费就有5000多元了,自己又有糖尿病,每个月光是打针就要200多元。“"居保"养老金的发放真是一场"及时雨"!现在好了,养老除了靠老伴靠子女,还能靠政府。”

  记者从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随着上海城镇居民养老保险首批养老金发放到位,和丁素华一样领到了基础养老金的共有2409名老人。

  上海人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将确保今年年底前实现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全面实现城镇无保居民“老有所养”。

  据了解,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具有“多缴多得”和“长缴多得”的特点,其资金来源主要由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两部分构成,参保人员可自主选择不同的档次缴费,政府对参保人员缴费给予补贴。目前,上海“居保”的基础养老金定为400元。

  作者:周蕊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