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俄民调显示52%选民明年总统大选中将投票给普京

2011年12月30日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延伸阅读:普京称愿意对话但找不到“可以进行对话的人”

  中新社莫斯科12月29日电(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社会舆论”基金会29日发布一项民意调查结果称,约有52%的俄居民打算在2012年3月总统大选中投票给普京,该基金会称,普京仍是“女性选民的最爱”。普京近期亦打出“公正牌”,积极为重返克宫造势。

  上述民调显示,有26%的被调查者表示“肯定会投票给普京”,16%被调查者称“很可能投票给普京”,另有10%的人则表示“可能投票给普京”。另有33%被调查者表示“未必会投票给普京”,还有6%的人则确信自己不会参加总统大选投票。

  俄“社会舆论”基金会主席奥斯隆29日在此间说,普京的支持率在2010年底是56%,之后一直呈下降趋势,这一年之内的下降是显著的。有趣的是,本月初的民调显示普京支持率已经降至42%,但杜马选举后,其支持率却有了不小的回升。

  普京支持率的走低,与男性支持者的减少有关,部分男性对普京感到失望,“但他仍是女性的最爱”,奥斯隆说。

  俄官方近期频为2012年总统大选“公平诚信”造势,28日普京表态称,欲将“一个公正的总统大选”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俄罗斯人;俄中央选举委员会更宣布,将在总统大选中设置6万个透明投票箱,且将在投票点配备摄像头。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