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待拆迁大院遭粪便围堵 村主任否认与拆迁有关

2011年12月30日04: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甘浩
昨日,民警持高压水枪正在清理现场的粪便。实习生 崔楠 摄
昨日,民警持高压水枪正在清理现场的粪便。实习生 崔楠 摄

  本报讯 (记者甘浩)昨天一早,丰台草桥村59号院的居民闻到阵阵恶臭,随后发现大院西门和北侧围墙下均被倾倒了大量粪便。居民们认为,这可能与该院拆迁有关,不过村主任否认。民警接报后,协调环卫对现场进行了清理。

  居民称出门闻到恶臭

  草桥村59号院是个平房大院,为北京无线电仪器厂职工宿舍,目前有近40户居民。

  昨日早上不到7点,开出租车的焦师傅一出门,就闻到阵阵恶臭。待他开车到大院西门时,才发现整个门口被大摊粪便堵住,污秽不堪。

  随后,居民沿着地上的污迹查看,发现大院北侧的围墙下也被倒了约一车粪便,泛黄的粪水汇集在墙根。

  居民于是报警。

  居民怀疑与拆迁有关

  在这里住了30多年的黄永祥(音)老人说,他和仪器厂的其他职工从1979年就住了进来。“今年四五月份,村里说旧城改造要拆迁。”黄永祥说,这块地是当初厂里与村里签的用地合同,此次拆迁由村里下属的一家企业负责。得到将拆迁的消息后,职工们找过厂里,得到的答案是谁拆迁谁安置居民。

  另一位居民夏先生称,村里曾说腾退拆迁一户补偿50万元,但这点钱根本就无法买房。“我们不求多大,只是想要个遮风避雨的地方。”

  在大院内,一张通知书被撕掉了一半,内容是根据市属国有企业租用农村土地自建宿舍腾退工作和草桥旧村改造,决定对59号院居民按期腾退的给予一定的困难补助,超期未达成协议的视为自动放弃房屋居住权,由村里强制收回村集体土地。

  “自此以后,院里就没清闲过。”居民指着被砸坏的路灯和碎裂的窗玻璃说。

  黄永祥表示,居民们怀疑这些事和此次粪便堵门,都与拆迁有关。

  民警协调环卫清理

  昨日,玉泉营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后,在周边进行了调查走访,并协调环卫清理。中午,一辆环卫洒水车开到现场。派出所民警爬上车,操起高压水枪,费时近一小时,将粪便冲进了附近荒地。

  居民称,事发后,草桥村村主任到现场查看时,否认粪便堵门一事与村里有关。昨日下午,草桥村另一名负责人表示对此不知情,随后挂断电话。民警称,将调取附近监控录像,查找涉事人员和车辆。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