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乙肝患者被辞退起诉日企歧视 一审被法院驳回

2011年12月30日04:17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燕

  本报讯 (记者朱燕)安熊(化名)先生体检查出“乙肝表面抗原呈阳性”后,被公司要求回家休养,等转阴后再工作。安熊称和公司解释日常接触不会传染,但公司还是不同意其上班。安熊离职后,将单位北京奥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告上法院。

  安熊的代理人介绍,北京奥吉公司是一家日资企业,经营医疗器械。安熊于2011年5月进入该公司任销售工程师。9月,他参加单位统一安排的体检,其中包含“乙肝表面抗原”项目。

  安熊说,公司未经同意私自查阅了他的体检报告,随后告知他无限期回家休养,直到“乙肝表面抗原”转阴后方能回公司上班。安熊虽然多次表示乙肝在工作生活接触中不会传染,不影响正常工作,但还是遭到公司的拒绝。无奈之下,他办理离职手续,“目前世界上尚无乙肝转阴的医学技术,公司的安排等于辞退我。”

  安熊认为公司存在乙肝歧视,侵犯自己的平等就业权、隐私权、人格权,将老东家告上法院,索赔4.8万余元。

  庭审中,他提供了两段与公司交涉的谈话录音,证明公司因知晓他的病情而解除劳动关系,但公司对此否认,认为安熊是主动提交离职申请的。

  一审法院认为,安熊未提供充分证据证明公司侵权,因此驳回其诉讼请求。

  对于一审判决,安熊的代理人认为,判决书缺少对证据的分析认定,没有法律适用方面的意见分析,直接出具“未提供充分证据证明”的认定,他们认为不妥,已向一中院提起上诉。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