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杀人犯重登户口改名潜逃结婚生子 潜逃8年落网

2011年12月30日05:5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袁国礼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记者昨天从昌平警方获悉,8年前参与了一起绑架杀人案的在逃嫌犯丁献刚已经落网。据介绍,8年间,丁献刚在老家重新登记户口并改名丁强,还在杭州结婚生子。

  据了解,2003年,丁献刚和同乡陈某参与一起绑架杀人案后潜逃,一逃就是8年,而陈某和其他涉案人员早已归案。

  追逃民警小海和另一民警奉命抓捕丁献刚。今年9月下旬,小海两人赶到安徽省监狱提审陈某,决定从他身上打开突破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聊天,陈某最终透露,他听说丁献刚好像在浙江,而且已经结婚生子,妻子好像是阜南老家的。

  小海两人迅速赶到阜南,联系上陈某的哥哥等人,并获得重要结索:丁献刚的妻子姓董,2004年和丁生了一个孩子,两人在浙江打工,但具体地址并不知道。两名民警经过多方调查,得知董某在杭州的一个超市打工。

  小海两人再次迅速转战杭州,并在董某工作的超市进行蹲守,对董某进行跟踪。为了不惊动对方,两人连续跟踪6天后,才摸到了董某的暂住地。连续蹲守了将近一周的时间后,两人发现一天深夜董某出去后,本来漆黑的屋子里有亮光闪现。两位民警立即兴奋起来,“屋里肯定有人”。又过了几天,屋里终于有一个男人走出来,去附近的网吧上网。最终,民警在网吧将此人抓获。

  这名男子果然正是丁献刚,但已经在老家重新登记了户口,改名丁强,将身份“漂白”。在被抓后,很惊讶的丁献刚很快承认了自己的身份。目前,丁献刚已经被押解回京候审。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