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白宫向沙特出售近300亿美元先进军事设备(组图)

2011年12月30日07:56
来源:新华网
沙特空军装备的早期型F-15型战机 资料图
沙特空军装备的早期型F-15型战机 资料图
沙特空军装备的早期型F-15型战机 资料图

沙特空军装备的早期型F-15型战机 资料图

沙特空军装备的早期型F-15型战机 资料图

    美国白宫29日宣布,美国将向沙特阿拉伯销售总价值近300亿美元的军事设备。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与沙特政府已签署总额294亿美元的军事设备销售协议。根据该协议,美国将向沙特销售84架F-15SA型战斗机并帮助沙特空军升级其现役的70架F-15S型战斗机。同时,协议还涉及零部件、培训、维护、后勤等内容。美国政府去年10月宣布,计划在未来15年至20年内向沙特销售总价值约600亿美元的军事设备。美政府官员曾表示,向沙特出售这些军事设备有助于美国实现其外交目标,加强美国在中东地区利益的安全。美国媒体认为,美国政府担心美军本月全部撤离伊拉克后,伊朗在海湾地区的影响力可能上升。在这种情况下,美政府谋求通过加强海湾盟国的军事实力遏制伊朗。(新华网华盛顿12月29日电记者杜静)

    白宫宣布向沙特出售F-15SA战机等先进军事设备美国白宫29日宣布,美国和沙特已签署了一项价值294亿美元的军售合同,计划向沙特阿拉伯皇家空军出售包括先进的F-15SA战斗机在内的一批军事设备。白宫首席副新闻秘书乔希·欧内斯特当天发布声明称,这项协议包括向沙特提供84架新F-15SA战斗机,并对沙特现有的70架战机进行升级,同时还将提供弹药、备用零部件、训练、维护和后勤服务等。F-15SA战斗机是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一款先进战机,欧内斯特在声明中称这是"世界上最先进和最具战力的飞机之一。"欧内斯特还表示,这项军售协议将对美国的经济以及奥巴马总统提出的通过增加出口创造就业的计划产生积极影响,据业内专家预计,该协议将支持5万个美国就业岗位。早在去年10月,奥巴马政府就正式通知国会,计划在未来15年至20年内向沙特出售总价值约600亿美元的军事设备,其中就包括了上述军售内容。如果沙特购买了这项军售计划的全部项目,那将是美国有史以来数额最大的一笔军售。

    F-15SA战斗机属于三代改进型战斗机,军事专家认为,沙特空军一旦拥有该型战机,势必会改变中东地区的空中力量平衡,首当其冲的就是以色列空军和伊朗空军。此前,《华尔街日报》曾披露,以色列对美国这项军售颇为不满,担心沙特威胁其军事优势。但美国媒体分析认为,美国的目的在于平衡中东,特别是将向海湾国家出售先进武器作为抑制伊朗的一种方式。除沙特外,美国还向阿联酋和其他海湾国家出售武器。这笔对沙特的军售也被视为应对伊朗最新威胁的努力之一。最近,伊朗警告如果西方对伊发起制裁,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而美国军方28日则明确表示,不会容忍伊朗封锁堪称海上石油运输"生命线"的霍尔木兹海峡。(记者吴庆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