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一艘核潜艇着火 火已被扑灭艇内核反应堆关闭

2011年12月30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州一艘名为“叶卡捷琳堡”号的核潜艇29日晚间发生火灾,大火已被扑灭,没有传出人员伤亡的消息。

  据悉,这艘潜艇停靠在摩尔曼斯克州一处船坞,进港维修时发生火灾。火苗最初从潜艇周边的木质脚手架开始蔓延,火势其后蔓延至潜艇外壳,过火面积达150平方米。

  俄国防部官员说,火势未蔓延至潜艇内部,且在火灾发生前,潜艇内的核反应堆已经关闭。

  俄紧急情况部表示,潜艇内无人受伤,船坞附近辐射值也正常。

  6小时后,大火被扑灭,暂未传出人员伤亡的消息。

  军方已展开对此次火灾原因的调查,据悉,当局将追究涉嫌因疏忽导致军事财产毁坏者的责任。

  据介绍,“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建造于1984年,是俄海基核战略主力艇,曾于1989年进行16枚导弹发射试验,但以失败告终。

  这是今年俄罗斯发生的第2起核潜艇事故。今年9月,俄太平洋舰队“胜利圣乔治”号战略核潜艇与一艘渔船相撞,致舰体损伤。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