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禁检胎儿性别防男女失衡 引新生儿父母反弹

2011年12月30日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日前,台当局“卫生署”发出禁令,不许医师透露胎儿的性别,就怕家长有特定性别喜好,进行人工流产。这样的做法引发新生儿父母反弹,连妇产科医学会也批,这样的作法根本是本末倒置。

  新生命报到,是男是女都是父母的心头肉。以前,大部分家长会在胎儿出生前,就已经知道性别,通常是医生在孕妇产检时就会告知。

  但最近台湾“卫生署”有新规定,为了怕有性别喜好的家长碰到不是属意的胎儿性别,进行人工流产,发文要妇产科医生不准透露胎儿性别,让不少准爸爸准妈妈询问胎儿性别碰壁,连妇产科医生跟同医院的检验师询问性别也被拒绝。

  而这样的作法却引发批评,因为不知道宝宝性别,想替孩子准备婴儿用品都不知道从何着手,甚至有人投书到“署长信箱”,说这种作法根本不合理。妇产科医学会也批评“卫生署”,不告知胎儿性别就以为能改善男女婴失衡的想法是矫枉过正,制造医患紧张。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