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百内国家公园森林大火触发红色预警

2011年12月30日11: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2月29日电(记者 赵燕燕 叶书宏)智利南部自然保护区百内国家公园29日突发森林大火,至少1500公顷林木遭到严重破坏。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消息称,鉴于火势难以控制,已在火灾周边地区发布红色预警。

  智利内政部长因斯佩特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目前大火还在蔓延,时速达120公里的大风使灭火工作非常困难。智利军方森林特别行动旅、国家林业公司和来自邻国阿根廷的专业人员共300多人正试图控制火势,扑灭大火预计需要很长时间。

  智利林业部门称,大火正沿着徒步旅行者常走的道路蔓延,至少已有1500公顷林木遭到严重破坏。目前火灾源头尚未找到,估计徒步旅行者没有灭净的篝火是导致火灾的原因。目前已有400多名徒步旅行者被强制撤离。

  位于智利南部巴塔哥尼亚高原中央的百内国家公园于1959年成立,被联合国授予“世界生物保护区”的称号。2005年2月,一名游客用火不慎导致大规模火灾,毁林13880公顷。

  作者:赵燕燕 叶书宏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