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预售春运火车票首日 天津站地下临时售票厅启用

2011年12月30日11: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12月30日消息(记者石峤 王嘉军 通讯员齐纬 安芊樾)2012年1月8日,全国铁路系统正式进入春运,今天(30日),开始预售春运首日火车票。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购票需求,天津东站火车票临时大卖场将于30日投入使用,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临时大卖场从室外露天场地转移到天津站北站房地下候车厅,开设15个窗口,设5个窗口为学生票窗口,其中1个可发售异地学生票;电话订票、网络取票专口2个;普通预售口8个。

  由于自元月1日起,管内所有列车将实行实名制购票,为方便广大旅客购票乘车,天津站除南广场售票处长期开设的1号公安制证口外,将在车站北站房,也就是临时售票处的楼上,加开一个公安制证口,为丢失证件的旅客开具临时身份证明,以购买实名制车票进站乘车,目前火车站公安制证口对于忘记携带有效证件的情况已不予办理,主要针对证件遗失旅客进行制证业务,如有需要购票的旅客将本人有效证件遗失,必须持当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信及本人一寸免冠照片到公安制证口办理购票用临时身份证明。在校学生如丢失学生证须持学校开具的证明信;现役军人须由所在部队出具证明信;外籍旅客如遗失护照需由大使馆出具证明信。

  火车票临时大卖场的投入使用,标志着天津铁路运输已开始进入春运状态,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购票秩序稳定,防止可能威胁旅客人身安全的突发事件发生,天津站公安段专门制定了《天津站公安段预售处购票秩序疏导方案》,并加大警力投入,会同特警部队、武警官兵及志愿者全面维护预售处场地秩序。期间,针对旅客购票容易发生的购票拥挤及引发危险事故的问题,公安段将全力进行秩序疏导,确保旅客能顺畅买到车票,现场民警配合铁路客运部门利用警戒带、扩音器等加强对现场旅客宣传,引导旅客遵守购票秩序。

  除此外,车站公安部门为保证地下临时售票处在防火防爆方面的安全,专门配备一条搜爆犬24小时待命。民警将无间断在现场清理无票闲杂人员,净化场地,凡对扰乱临时售票处秩序的强行加塞、抢购或起哄闹事等治安问题,及时进行处置,剔除不安定因素。对趁机进行倒买倒卖车票的不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确保旅客的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作者:石峤 王嘉军 齐纬 安芊樾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