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之子前佣人在华盛顿撞死行人被控

2011年12月30日11: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29日电(记者杨京德 刘洋)据瑞通社29日报道,2008年在日内瓦报警称遭受卡扎菲之子汉尼巴尔虐待的前摩洛哥籍佣人,因驾驶瑞士大使馆汽车在华盛顿撞死行人面临指控,死者丈夫要求瑞士驻美国大使馆赔偿1000万美元。

  2008年7月,日内瓦警方接到汉尼巴尔夫妇的两名佣人报警,称遭受虐待,日内瓦警方在威尔逊总统酒店逮捕了汉尼巴尔夫妇,瑞士和利比亚两国因此陷入外交危机。2009年,出于安全考虑,瑞士将这两名佣人转移到华盛顿,安排在瑞士驻美使馆担任雇员。

  2011年10月初,这名摩洛哥籍雇员驾驶一辆挂瑞士大使馆牌照的汽车撞死一名过人行横道的64岁妇人。起诉书说,他驾车执行瑞士公务,行驶速度过快,注意力不集中,汽车失控。起诉书说,肇事者不享有外交豁免权。

  据报道,死者是华盛顿法国文化协会董事,她的丈夫是华盛顿军事学院国内安全部负责人,是国际恐怖主义问题专家。

  作者:杨京德刘洋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