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九华山大师”骗财骗色 被骗色女子无一人报警

2011年12月30日13:27
来源:法制晚报

  “九华山大师”骗36名女子 让人往其账户上打钱“消灾”骗得80余万元犯强奸、诈骗两罪一审被判刑18年

  一农民化身“九华山大师”,通过看相消灾骗钱,并以童男子的身份与女事主开房“修行”。7年间,祖富友以此套路骗取36名女子80余万元,其中多人还因轻信祖富友的谎言与他发生性关系。案发前被骗女子竟无一人报警。

  记者今天获悉,祖富友因强奸、诈骗两重罪,被东城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8年。

  案发街头可疑女子引出酒店神秘男

  2010年11月13日晚11点,一名年轻女子从东城广渠门附近的一家酒店走出。巡逻至此的东城公安分局东花市派出所民警发现该女子形迹比较可疑。在接受民警的询问时,年轻女子的神情极不自然,声称刚在酒店与师傅聊天。根据女子提供的线索,民警将酒店内的祖姓男子抓获。

  男子祖富友自称与该女子是卖淫嫖娼关系,但遭到女当事人郭某的否认。警方经过调查发现,祖富友不仅涉嫌诈骗,还涉嫌强奸女事主郭某。

  结识“方丈”女子汇款求“转运”

  郭某今年20多岁,是外地来京打工女青年。

  郭某回忆,她曾在街头偶遇一名中年女子,该女子表示会看相,并说郭某近期有灾祸。郭某听后极为担心,该中年妇女称其认识一个九华山的“大师”,可为郭某“转运”。

  随后,郭某接到了自称“九华山方丈”的人打来的电话。对方表示如果诚心要转运,需要花钱做法事。“九华山方丈”说做法事有1999元、2999元等不同档次的选择。

  消灾心切的郭某分两次将2000元打到了“方丈”提供的所谓“九华山财务处”的银行账号内。

  按照“大师”指点酒店内发生关系

  几个月后,“九华山方丈”又给郭某打来电话,称郭某还有灾祸,需要与童男共同“修行”,并称他的徒弟“释果因”就是童男,目前在北京。

  于是,郭某按照“大师”的指点,与“释果因”联系上,并于11月13日晚来到“释果因”所住的一家连锁酒店。在酒店内“释果因”自称他是郭某的“前世丈夫”,必须和他“共同修行”方能化解灾祸。郭某在“释果因”的欺骗、胁迫下,只得与其发生性关系。

  调查“方丈”“弟子”是一人 帮手尚在逃

  警方调查发现,“释果因”与“九华山方丈”其实是祖富友一人扮演。现年45岁的祖富友实际上是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农民。祖富友在电话中通过模仿苍老的声音扮演“方丈”欺骗被害人。而在街头与郭某搭讪的中年妇女则是他雇佣的同伙“三娘”。

  祖富友交代,他家里有妻子、儿女,2003年在老乡的“启发”下开始从事此诈骗行当。诈骗手法就是先找同伙,在街头与一些女事主搭话,声称对方近期有灾祸,需要“九华山大师”为其消灾等。通过同伙反馈的女事主的相关信息,他再进一步施展诈骗伎俩,使女事主信以为真,并向其指定的账号汇钱,以此诈骗钱财。

  在本案中,女帮手“三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她负责在街上寻找行骗目标,并上前与目标搭讪。祖富友被捕时,“三娘”尚未归案。

  行骗京津等地骗了80余万元

  案发后,警方从祖富友的手机里发现了100多条短信,内容均是欺骗事主,要求其汇钱消灾。

  经查明,2003年7月至2010年11月间,祖富友在北京市、天津市、江苏省南通市等地,冒充“九华山大师”,化名“释果因”,以看相、烧香、做法事能为他人消灾转运为名,奸淫4名被害人,共骗取36人80余万元。

  据了解,这其中被奸淫的女受害人数比实际查证的还要多,但有不少女受害者出于“面子”问题,对此予以回避。

  截至案发无一人向警方报案

  该案件承办检察官告诉记者,该案被害人来自10多个省市,其中也有北京本地的女性。受骗者中年龄最大的59岁,最年轻的23岁;被骗钱财最多的7万余元,最少的将近1000元。

  这些受骗者的学历并不是很高,部分是中专毕业。

  此外,大部分受害人对因果消灾等说法比较相信,使得她们很容易被“九华山大师”利用,也有部分受害人原本就信佛。

  据了解,有的被骗失身的女青年还未结婚。

  这些女青年知道自己被骗后,都不愿让家里人知道。截至案发,无一名受害者向警方报案。

  审判

  犯两罪一审获刑18年

  法院审理后认为,祖富友违背妇女意志,利用迷信奸淫妇女多人,其行为侵犯了妇女的人身权利,构成强奸罪;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迷信诈骗他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所有权,构成诈骗罪。

  法院以强奸罪,判处祖富友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22000元,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22000元,剥夺政治权利2年。

  宣判后,祖富友不服提出上诉,他对诈骗的指控表示认可,但他认为女受害者献身是自愿的,因此不构成强奸罪。 文/记者王巍张彬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