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银行保安不满低工资监守自盗60万 称享受下再说

2011年12月30日13:35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红网长沙12月30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豁出去了,享受一下再说。”保安苏某因不满自己的低工资,利用守护银行库房的便利,“拎”走满满一箱子人民币60万元。44小时后,逃到岳阳的他被长铁警方抓捕归案。12月29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分局致电长沙铁路公安处,对铁路警方闻警即动,协助抓获盗窃金融机构的网上逃犯表示感谢。

  12月23日11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车站派出所相继接岳阳市公安局、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公安分局通报称,12月21日19时许,湖北武汉市江岸区公安分局一元派出所接到该辖区黄兴路某银行工作人员报案称,其库房内的60万元现金被盗。经侦查,确定当日值班保安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已列为公安部网上逃犯,现可能经由岳阳火车站逃往外地。

  接报后,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彭智立即带领民警开展查缉工作,并于15时30分许在岳阳车站附近一旅馆内,将苏某查获,缴获行李箱一个,里面装着还打着银行封条的53.1万元人民币。

  经审查,现年39岁的苏某交待,他系湖南长沙市天心区大桥社区人,在案发银行当保安多年。每天看着银行库房成捆成堆的钞票,自己却每个月只拿着1000多块钱工资,心里很不平衡,“豁出去了,享受一下再说。”

  12月21日下午,苏某利用当班之机和银行监管的漏洞,打开了装钱的箱子。看着10万元一捆的钞票,“最开始我想只偷10万元算了,后来想反正是偷,不如多偷点。”几经犹豫后,他干脆盗走了一个装有60万元人民币的保管箱。

  为享受金钱的刺激,回到宿舍后不久,苏某马上来到武汉的高档商场,花5万块钱买了一条金项链,送给了侄子。看着亲戚惊讶、感激、羡慕的样子,“我觉得好有面子,感觉值了!”随后,他买了一个可以拖的行李箱,将余下的钱放在里面,包了一台的士逃跑到岳阳,并打算由此前往益阳。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