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蒙牛伊利等后天起提价 专家称原料价未有大波动

2011年12月30日14:0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张钰芸

  记者 张钰芸

  晚报讯 蒙牛、伊利、三元等品牌牛奶将从明年1月1日起集体涨价。记者昨天从沪上多家超市了解到,已经有部分超市收到蒙牛的涨价通知,伊利也同样表示出了涨价意愿。

  据北京媒体报道,前不久,蒙牛已经口头通知卖场,对低温奶进行提价;而伊利、三元已经向超市方面下发了提价通知。但对于具体涨价品种和涨价幅度,伊利和蒙牛都讳莫如深,不愿透露。

  记者昨天向沪上各大超市求证,但家乐福、沃尔玛、联华超市等商超均表示没有蒙牛、伊利、光明、三元等品牌的提价通知。 “自今年12月光明提价之后,就没有收到其他品牌的价格变化通知。 ”

  但也有消费者反映,尽管其他品牌没有大张旗鼓地提价,但他们却在采购、比价时发现,略有几毛钱的价格变化。而卜蜂莲花昨天表示,蒙牛已经向其发出了涨价通知,而伊利也透露出了涨价的意思,但具体涨价幅度却没能透露。

  “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 ”这是乳企给出的涨价原因,但中国乳业资深专家王丁棉认为,这一理由站不住脚。 “这段时间原料奶的价格并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和七八月差不多,酸奶中所用的原料糖价格亦有所降低。 ”不过他指出,运输成本和人工成本确实在上涨,而调价是否合理就要看最后的涨价幅度了。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