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晓松当汽车公民大使引热议 芙蓉姐姐成挺高派

2011年12月30日14:4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煜

  因酒驾被判6个月拘役的音乐人高晓松,获释后一直忙于各种公益事业。近日,他现身北京参加汽车公民活动,担任汽车公民宣传大使。一颗“醉”心是否有资格担任汽车公民大使,引来热议一片。

  一条微博引来“挺高”“倒高”两派

  网友最初获知高晓松担任汽车公民大使,是通过其微博。 12月14日,高晓松通过微博表示自己在家努力为‘汽车公民’公益项目写主题歌,要唤醒更多“醉人”。因为酒驾事件,微博一出,就迅速引起了网友的转载和评论,而从上千条的转载和评论留言来看,网友立场鲜明,直接刻分为“挺高”和“倒高”两大派。

  “挺高派”以芙蓉姐姐为典型代表,这位曾风靡网络的励志姐在微博上声援高晓松。 “挺高派”认为人非圣贤,且高晓松能“自揭伤疤”、现身说法,做汽车公民无可厚非;但“倒高派”则不以为然,他们认为高晓松当汽车公民宣传大使是炒作,不能服人。网络著名恶搞团体“歪歌公社”就根据周董的《我不配》改编了一首《你不配》讽刺高晓松,歌里唱道:“汽车公民的帽子,你真戴不起……汽车公民这名字,你不配。 ”

  车轮增多急需“汽车公民”

  对于网友的激烈讨论,高晓松本人倒表现得相当坦诚与淡定。他在微博上明确表示,“当初南都周刊找我为这个宣传驾驶伦理的公益项目写歌和做宣传大使,我犹豫了很久。但为个人名声而低调回避,不如勇敢站出来唤醒更多‘醉人’,即使是当反面教材,也是对社会贡献,对自己救赎。”而在“汽车公民”理念发布会上,他坦言,无论被冠以什么名头、贴上什么标签,汽车公民就应该是新时代每个汽车人默认的设置。

  有资料显示,我国现在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国和消费市场,汽车拥有量占全世界的近2%,一个“生活在轮子上的国度”正在形成,但是与此相应的汽车公民社会却还很不成熟。按照汽车公民理念,道路上的每一个人,无论车主或是行人,都是“汽车公民”的一份子,在享受道路便利的同时,应当承担起保护道路和谐顺畅的义务。(晚报记者 王煜报道)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