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朝鲜批韩在其国丧时发反朝传单 称永不与其接触

2011年12月30日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30日电 平壤消息: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30日报道说,朝鲜国防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由于韩国李明博政府在朝鲜大国丧期间犯下了“反民族大逆不道罪”,朝鲜将永远不会同李明博政府进行接触。

  声明称,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的消息发布后,朝鲜军民陷入巨大悲痛之中。韩国政府却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和国务会议,让驻外使领馆进入紧急待命状态。对军队下达紧急戒备和紧急备战命令,制造战争前夕的冲突气氛,并唆使30多个韩极右保守团体在前沿数次散发反朝传单,认为诱导朝鲜“体制变化”的时机来临。声明并谴责李明博政府阻挡韩国各阶层人士的吊唁和吊唁团访朝。

  声明称,朝鲜不会发生“急变事态”和“制度不稳定”,“不要向我们指望任何变化”。朝鲜军民将始终不渝遵照金日成主席的遗志,沿着金正日将军打造的主体道路毫不动摇地向前迈进。

  声明指,朝鲜军民将一如既往,在自主、和平与统一的旗帜下,通过实现“6·15”宣言和“10·4”宣言来完成北南关系改善和统一、和平与繁荣的伟大事业。“世界将清清楚楚地看到,朝鲜千万军民紧密团结在伟大领导者金正恩的周围,化悲痛和眼泪为勇气和力量,如何争取最后的胜利”。

  韩联社分析说,朝鲜最高决策机构国防委员会当天以国防委名义,而不是发言人名义发表声明是相当罕见的。这意味着韩朝关系将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难以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