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网站预测明年涨价清单 燃油及水价岌岌可危

2011年12月30日16:2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即将结束,美国一些网站开始预测明年的涨价商品清单,让消费者有“心理准备”。清单列出最有可能涨价的商品或服务,除了燃油这位“常客”,水价也岌岌可危。

  油涨牵涉广

  2012年,燃油涨价没商量。“交易新闻”网站认为,油价在圣诞节前已经抬头,明年将进一步上扬,突破每升1.05美元。

  这一趋势下,民航成本将增加。北美区域内航线经济舱费用增幅在5%左右,商务舱为7%。如果前往欧洲,欧盟所推行的碳税将进一步增加负担,每名乘客单程票价将平均增加15美元。

  对热衷网络购物的消费者,不利消息已经传出。美国邮政的邮寄资费明年将增加4%,小包裹收费将提升4.9个百分点。

  生活成本增

  “交易新闻”预计,自来水价格将在多地推高。芝加哥地区涨幅可达25%,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周边邻近沙漠地区,涨幅可能接近30%。至于上涨理由,地方政府平衡财政是个因素。

  食品价格或恐继续涨。工业分析师鲍尔泽说,食品价格2011年上涨6%,明年全年涨幅可能为2%。

  同样出于平衡财政需求,城市收费将增加。“交易新闻”举例,从养狗许可到车辆登记、停车费用乃至停车罚款,都可能呈现涨势。在芝加哥,民众养狗不登记将罚款500美元;在背负160亿美元公共交通财政赤字的波特兰市,违章停车罚款预计增加18%。

  通信资费也会走高。NPD集团分析师鲁宾认为,运营商正增加对拓展4G业务的资金投入,在资费优惠方面将不再大方。另外,黄金价格2012年增幅或将超过12%。

  电子产品贵

  “交易新闻”预测,数码相机中的卡片机新品将暂别低价路线。受到智能手机冲击,这类相机市场份额受到明显影响。

  作为应对举措,制造商将发展重心调整至相对高端的单反相机上,再推卡片机新品时会更多关注性能,价格便会水涨船高。

  类似状况还会出现在台式电脑上。为了更好应对行业竞争,越来越多台式电脑将在功能上做足文章,这也让台式电脑价格“触底反弹”,一些品牌电脑甚至可望涨价30%。

  另外,受日本大地震和泰国洪水影响,硬盘存货不足,将在2012年初推高硬盘和相关产品价格。

  陈立希 (新华社供本报稿)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