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潜艇明年试射“自杀式无人机” 实为制导导弹

2011年12月30日17:05
来源:北京晚报
 


  《今日美国报》网站26日报道,明年美国海军准备从潜艇上试射一种小型的自杀式无人机。这款“弹簧小折刀”式无人机,实际上是一种自我推进、远距离制导的导弹,装入特殊发射筒并在潜望深度从潜艇发射出去。在发射筒漂浮到水面后,这种无人机将会自行发射。

  “弹簧小折刀”旨在向作战者提供一种神奇武器。针对看不见的目标,它微小、会飞,可以迅速为作战者提供一整套强大但一次性的情报、监视、侦察和攻击装置。这种飞行器的小身材和安静的发动机,使它在非常近的距离内都难以被发觉、识别和追踪。

  此款无人机是完全可伸缩的,可以从空中和地面的不同平台发射。《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美军曾用“弹簧小折刀”攻击过塔利班目标。这种飞行器还可以装在军人的背包里。军方计划明年在夏威夷举办的两年一次的“世界最大规模多国海上演习”期间发射这种无人机。X097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