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板年终奖发得少被员工灌醉 醉驾称无畏被枪毙

2011年12月31日01:1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社会02-一名醉驾司机被交警截查时企图夺路狂奔,但当即被交警拦住,同车女子帮他挡住脸不给记者拍摄。 陆明杰 摄
一名醉驾司机被交警截查时企图夺路狂奔,但当即被交警拦住,同车女子帮他挡住脸不给记者拍摄。 陆明杰 摄

  年终奖发得少把老板灌醉 老板醉驾将在看守所度新年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魏伯航 通讯员 交宣) 昨日凌晨,广州交警部门在全市多个地点查酒驾,共查获22宗酒后驾驶行为,其中包括醉酒驾驶4宗。交警部门表示,元旦、春节期间将保持查处酒驾的高压态势,呼吁市民自觉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

  醉酒开车欲逃跑

  昨日凌晨0点40分,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流花大队民警在环市中路设点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对途经车辆司机进行酒精测试。1时30分许,一辆牌照为粤A015XX的白色现代商务车行至此处,执勤民警觉得此车形迹可疑,遂对其进行拦截实施检查。

  打开车门,一股酒气扑面而来。在民警取出酒精测试仪准备对开车的黑衣男子进行测试之际,该男子趁民警不注意,忽然挣脱出人群,拔腿向东跑去。在摇摇晃晃跑了5米后,自行跌倒在地。男子倒地后,还异常激动地喊叫“是谁在打我?”而其同车女友情绪也很亢奋。后经检测,司机的体内酒精含量为157mg/100ml,已构成醉酒驾驶,将被行政拘留15天而且还将面临刑罚。

  随后该男子被带上警车,送往医院检验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当被问及饮了多少酒时,男子比划着指头说只有2杯,“今晚公司搞聚会,年终奖发得少了,员工不乐意,不喝酒怎么行”,对于即将面临的处罚,该男子反露出一副满不在乎的神情,略显含糊地说,“酒醉大不了坐牢,多少年多少天都无所谓,今晚就是枪毙我,也没有一点怨言。”

  外国人酒驾同样挨罚

  昨日凌晨,广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越秀大队在天字码头执法时,抓获一外籍“醉猫”。据执勤民警向警官介绍,当晚1时37分,一辆白色奔驰车引起了民警注意,“奔驰车看到我们在查车,速度立刻减缓,不愿往前开。”

  “车里是2名伊拉克籍男子,比较配合,说自己喝了一点洋酒。”酒精测试仪显示,驾车老外体内酒精含量高达203mg/100ml,是醉驾标准值的2倍。该名外籍男子神色淡定,中文说得颇流利。他告诉记者,自己在中国居住已有10年,但前段时间身在伊拉克,不知道中国已将酒驾入刑。

  醉驾较去年同期

  下降76%

  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即将来临,交警部门表示,将根据酒后驾车严重违法行为突出时段和路段,采取区域性集中整治和夜间常态性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时段常态管理,保持查处酒驾的高压态势。据统计,今年5月1日(酒驾入刑新法实施)以来,截至12月20日,市交警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2543宗,其中醉酒驾驶445宗,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57.38%和76.48%。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