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名跑车撞烂维修费400万 小病也让保险“肝颤”

2011年12月31日02:54
来源:重庆晨报
兰博基尼撞上出租车 后续他的“小牛”>兰博基尼在重庆有20余辆
兰博基尼撞上出租车 后续他的“小牛”>兰博基尼在重庆有20余辆
“小牛”这一撞,损失近400头大牛
“小牛”这一撞,损失近400头大牛
“小牛”这一撞,损失近400头大牛

  一头1000斤的成年肉牛,按现在的市场价格能卖10000元左右

  “小牛”这一撞,损失近400头大牛

  昨日上午,市民曹先生看到本报关于兰博基尼撞车报道后,给朋友打了个电话。“朋友说就是他的车,开车的是他儿子。而且是一辆小牛(盖拉多)。”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这辆价值400多万的“小牛”的维修费用,相当于换辆同等新车。以目前的牛肉价格作基准,一头1000斤的成年肉牛,现在能卖10000元左右,如此计算,肇事“小牛”这一撞,损失近400头成年肉牛。

  无独有偶,曹先生也有一辆兰博基尼“小牛”,如今也是受了“伤”,在汽博中心英菲尼迪的维修厂里,曹先生的“小牛”已静静的停了2个多月了。据了解,曹先生的“小修”维修费用高达130万。

  他的“小牛”

  高速路上出事故,修好要130万

  曹先生自己也有一辆兰博基尼“小牛”。停在汽博中心英菲尼迪的维修厂里2个多月了。因为维修费用高达130万,保险公司和维修厂方面仍未达成最终协议。

  今年10月13日,曹先生驾驶着自己的“小牛”前往贵州。当天下着雨,在万盛附近的高速路上,车辆出现打滑,车头和车尾先后撞上了护栏。随后,这辆受伤的小牛被送到了英菲尼迪维修厂。

  “2个多月了,还没给我修。”曹先生对此很不满,他给自己的小牛购买了保险。

  昨日下午,重庆晨报记者在维修车间见到了这辆受伤的小牛。前脸已没有了,露出各种零件。前挡风玻璃已成了蜘蛛网,车尾部有擦挂。

  英菲尼迪售后的李先生负责这辆小牛的维修,根据估损,这辆小牛整个维修费用在130万。

  以挡风玻璃为例,兰博基尼需要9万;而一辆价值70万的路虎,则只要1万多;20万左右的中级车,只需三四千元。李先生说,兰博基尼的所有配件都是进口的,所以价值不菲。

  费用太高保险公司遭不住

  曹先生的这辆兰博基尼是在人保投的保。人保的皮先生介绍说,这辆车的保费一年8万多。

  由于兰博基尼车型特殊,事故发生后,仅仅是定损就花费了不少时间。皮先生说,曹先生也亲自参加了定损,2周前,维修厂才将维修方案报给保险公司。因此,时间有所拖延。

  对于维修厂130万的报价,保险公司认为太高了。皮先生说,除去高额的进口材料费,还有维修工时费等等。经过与曹先生的协商,不排除将车转移到其他有资质的维修厂的可能。

  皮先生说,他也通过新闻得知一辆兰博基尼撞车的消息。但目前还没有查到这辆车是否在人保投保。重庆晨报首席记者 肖庆华

  12月2日,兰博基尼重庆特约经销店正式成立。

  据了解,目前,重庆约有20台左右的兰博基尼,其中“小牛”Gallardo(盖拉多)有10多辆,“大牛”加上老款的有8辆。“小牛”的售价从300多万到500万不等,而“大牛”售价则为600多万。

  昨日本报对兰博基尼与出租车相撞的报道。

  前天凌晨撞的士,几乎全毁

  昨日,曹先生翻看晨报时,看到了黄花园桥头兰博基尼与出租车相撞的报道(30号6版),他立刻给朋友打了电话。

  朋友很爽快的承认,那辆受损的兰博基尼就是自己的。“当时开车的是他儿子。”曹先生说,虽然车辆损坏严重,但朋友的儿子没有受伤。同时曹先生还透露一个细节,“那辆车是小牛,不是大牛。”

  同时,汽博中心英菲尼迪(兰博基尼授权维修点)售后的李先生,也确认那是一辆“小牛”。李先生在事故发生后不久,到现场查看了一下。“确实是一辆小牛,但从颜色看,应该是限量版的,价格在400多万。”

  李先生说,从车辆损坏情况看,这辆小牛损失非常严重,“维修都很困难了”。李先生说,如果站在车主角度,“这笔维修费用完全可以再换一个同等新车了。”

  昨日,汽博中心英菲尼迪店,一辆挡风玻璃受伤的兰博基尼因为保险原因,一直没能修理。

  重庆晨报记者 黄宇 摄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