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威尼斯变或变浮城防沉没 须向水城地下注水十年

2011年12月31日03:0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中新

  威尼斯变“水城”为“浮城”

  新快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29日报道,意大利科学家日前经研究地震数据证实,水城威尼斯地下的不透水黏土层可以像“水床”一样托起城市,使其不再下沉。他们计划向威尼斯的地基及不透水黏土层注水,使其浮起来,免于海平面上升和地面沉降带来的洪水威胁。

  据《水资源研究》期刊上的报告称,科学家们计划在威尼斯地下挖掘12条孔洞,通过这些孔洞向其底部的黏土层注进海水。专家小组估计若要使城市上升30厘米需要十年时间,共需注入约1.5亿立方米海水。

  报道称,注水举动能使水城上升约30厘米。虽然该计划需要投入6500万英镑(约合6.3亿元人民币)才能实现,但这显然是值得的,因为威尼斯旅游业每年1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16亿)的收入对意大利经济来说至关重要,意大利当局肯定不希望威尼斯沉入汪洋。(中新)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