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与郑州网评年度汉字 涨及堵获最高呼声当选

2011年12月31日07:0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制图/党天苑

  河南、郑州年度汉字

  网友力挺“涨”、“堵”

  昨天18时,为期10天的2011河南、郑州年度汉字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根据网友们的推选,“涨”字当选2011河南年度汉字,“堵”字当选2011郑州年度汉字。

  2011河南年度汉字:“涨”

  推荐人:网友“知闲V”

  推荐理由:物价涨、房价涨、工资不涨

  支持网友:396

  支持率:41%

  谈到对“涨”的切身感受,推荐人“知闲V”举了例子。他说,过去的一年,处处都感受到“涨”带来的压力,房价、饭价、油价……什么都在涨,但工资跟去年相比,一个月只涨了150元,“泡面,再配上鸡蛋、火腿、泡菜是我最喜欢吃的,去年7块钱就能把这些东西买齐了,今年得11块才能买到。”谈到即将到来的2012年,他说,希望物价涨得慢些,工资涨得快些。

  2011郑州年度汉字:“堵”

  推荐人:网友“慎独小猪”

  推荐理由:行车难,添堵;物价高,添堵

  支持网友:402

  支持率:84%

  “在郑州,堵无处不在。”推荐网友“慎独小猪”说,“路上,车一辆挨一辆,马路成了一个大停车场,人坐在车里干着急,只能看到车前一长溜的红尾灯。当时真想把车扔了步行。”他说,自己身边的朋友也都常常因堵车抱怨,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期,郑州简直成了座“堵城”。

  “郑州已经入选了文明城市,堵车问题亟待解决。”网友“慎独小猪”说。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