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潜艇燃火9小时受伤数说法不一 刑事调查开启

2011年12月31日07:4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俄总统责成两位副总理调查事故原因

  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当地时间29日在接受维修时突发大火,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当地分支的发言人伊琳娜·格雷茨卡娅表示,火势蔓延至潜艇外,但未烧及潜艇内部,没有发生核泄漏事故。

  俄新社30日援引俄总统新闻局消息说,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责成罗戈津和谢钦两位副总理认真调查“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事故原因,并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修复核潜艇。

  消息说,梅德韦杰夫在事故发生后立刻得到了紧急情况部和国防部的报告,他随即派遣国防部相关负责人到事故现场指挥抢险。

  核潜艇燃火9小时后才扑灭,受伤人数说法不一

  俄罗斯军方发言人29日证实说,莫斯科时间29日16时20分,“叶卡捷琳堡”号战略核潜艇正停靠在俄北部摩尔曼斯克州的修船厂里进行计划内修理。作业中,潜艇周围的木制脚手架着火,大火随后蔓延到潜艇舰身。至30日1时40分许,大火被扑灭,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的话报道,火势蔓延至核潜艇外壳,未烧及潜艇内部。

  除了潜艇上的成员和船坞维修人员以外,超过100名消防员、一艘消防船和一架直升机参与灭火。电视画面显示,船坞上空升起浓烟。一名目击者告诉一家电视台记者,火“大约10米高”。救火人员把潜艇部分浸入水中,试图帮助灭火。

  一名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人员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9名消防员吸入烟受伤。其中7人为核潜艇船员,2人为紧急情况部救援人员,他们均没有生命危险。不过,也有网民援引事发地附近海军医院人员的话说,受伤者已有19人。

  目前潜艇周围辐射水平正常,军方启动刑事调查

  科纳申科夫30日说,大火扑灭后一些船员仍在潜艇各处监测温度和二氧化碳参数,而潜艇周围的辐射水平正常,对民众没有威胁。科纳申科夫还说,潜艇在接受维修之前已经卸载了全部武器,并关闭了核反应装置。

  “叶卡捷琳堡”号属海豚级核潜艇,是俄海基战略核力量的主力舰艇。该级别核潜艇长167米,宽12米,排水量约1.2万吨,可容纳140名官兵,其最大下潜深度为400米,水下巡航速度达24节。

  核潜艇起火原因不明,可能是维修作业违反安全规程。俄军方检察机构一名发言人说,已启动刑事调查。

  全球核潜艇事故较少发生,但在2000年8月,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巴伦支海举行军事演习时意外沉没,艇内118人全部遇难。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