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阿拉斯加海豹陆续死亡 正调查与日核泄漏关联

2011年12月31日07:5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韩兢 编译

  科学家正调查是否与日本核泄漏有关联性

  美国阿拉斯加州科学家正调查当地一批海豹不明原因死亡的案例,是否与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有关。

  科学家表示,今年7月以来,阿拉斯加北极海岸线上陆续发现大量海豹因一种特殊的疾病而造成死亡。这些海豹有的鳍肢有出血现象,有的眼睛及鼻子附近皮肤红肿,更有些海豹因此而死亡。

  科学家开始以为这是某种病毒造成的疾病,但一直没有找出具体的病毒。现在另一场调查正在悄悄进行,就是调查这些海豹死亡是否与福岛核辐射有关。他们正进一步检验附近海水的辐射含量。

  ”我们最近接到了一些患病的动物身上的标本”,约翰·凯利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大学海洋科学研究所教授说:“现在有些关注,当地居民和许多人都认为这些海豹死亡和福岛核电站的辐射有关。”他说:“测试结果大概在几个星期后知道。”

  目前的海水测试还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日本三月的地震和海啸造成的核燃料灾难已经在美国太平洋水域发生了影响。

  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和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的科学家们现在一直在寻找海豹突然病变的原因,但迄今没有发现答案。

  本报记者 韩兢 编译/整理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