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铁集团安排团体订票逾79万张 力保农民工返乡

2011年12月31日08: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12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春运火车票订购进入第二天,春运车票的预售也进入了一个高峰。随着春节一天天的临近,在外忙碌了一年的人们的思乡之情也更加的浓烈,而每到这个时候,大家最关心的就是那一张回家的火车票。

  今年是春运启动网络购票第一年,网络购票能解决买票难题吗?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广州记者周羽,看看那里火车票的销售情况如何?

  主持人:广州作为华南的交通枢纽,又是外来打工人员最多的城市之一,现在广州火车站车票的销售情况如何?对于乘客购票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广铁集团的春运车票早在28号开始就已经对外售票了。12月28日至29日16时,广铁集团管内启动春运售票以来共售出春运火车票(学生票除外)17.3万张,其中通过电话订票售出火车票12.7万张,通过互联网售出4.6万张。广铁集团提醒,由于春运期间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12天,窗口预售期为8天。这就意味着,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可以比窗口售票早4天订购票。

  由于票额全部一次性投放,在网上和电话订购不到票的情况下,窗口同样也买不到票。广铁集团建议,春运期间,旅客网络订票成功以后,持订票时使用的证件原件及订单号,于开车前2小时到车站或代售点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以免由于开车前车站窗口排队人员较多,影响换票,耽误行程。

  主持人:广东是我国农民工数量最多的地区之一,农民工团体票预定,广东又采取了哪些措施,保障农民工兄弟顺利回家过年呢?

  记者:自12月29日开始,各外来工团体订票企业对订票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据统计,2012年春运共有3811家企业申请多达89.6万张的订票计划,共审核通过订票企业3805家,安排订票计划79.2万余张。与2011年春运相比,审核通过的企业数量增加了61家。

  现在,广铁集团当前正在安排计划兑现和开展制票工作。广铁集团计划于2012年1月4日至6日办理团体票取票业务,并为需要送票的企业提供送票上门服务。为方便订票企业取票,广铁集团将在网站公布各地区团体车票取票地点,订票企业须到指定取票点办理取票手续。

  广铁集团提醒,为缓解广州站的候车压力,2012年春运广州站将继续执行琶洲异地候乘的方案,计划于节前客流高峰时段,每天安排若干列广州站始发列车的旅客到广交会琶洲展馆异地候乘点候车。届时,凡持印有“候车地点:琶洲”字样车票的旅客应按规定在指定地点候车。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