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朝鲜媒体吁军民遵照金正日遗训建社会主义强国

2011年12月31日08:5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朝中社平壤12月31日消息,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会议当地时间30日在平壤举行。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候补委员参加会议。

  报道称,会议郑重宣布,“遵照伟大领导者金正日主体100(2011)年10月8日的遗训,高高拥戴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敬爱的金正恩同志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并通过了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关于遵循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的遗训,在强盛国家建设中掀起大高潮》的决议书。

  决议书指出,“目前朝鲜军队和人民由于太早、太不幸地失去金正日,而陷入巨大的丧失之痛和悲愤之中。全体军民要忍住血泪,坚决发誓遵循金正日的遗训,在金正恩的领导下把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建设事业和主体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决议书表示,“金正日把金日成主席的革命思想正式定义为主体的思想、理论、方法的统一体系,并根据时代和革命发展的要求加以全面深入发展;高举全社会主体思想化的旗帜,把我们党、军队和国家加强和发展成为金日成同志的党、军队和国家,把民族的尊严和综合国力提高到最高的境界”。

  决议书强调说,“在金正日英明的领导下,我们党已发展成为同人民群众浑然一体的战无不胜的党;我们的革命武装力量成为所向无敌的、最具威严的白头山革命劲旅;经济建设中创造出惊人的奇迹和变革;开创了20世纪文艺复兴的新的繁荣发展时期”。

  “在金正日时代,朝鲜永远终结了外来势力侵略和干涉的历史,成为任何人不可贸然侵犯的自主大强国,在坚定的政治军事保证下,进入了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强国建设的阶段”,决议书指出,“金正日在捍卫社会主义的严峻的战斗中展望胜利的未来,绘制了经济强国建设的辉煌蓝图,并英明地领导了全民总进军”,“金正日把最高司令部设在革命的最前线,终生进行野战式工作,从而奠定了我们祖国和民族无限繁荣的万年基础。的确,他的一生是卓绝的传奇式英雄及举世罕见的爱国者的最辉煌的一生”。

  决议书最后表示,“遵照金正日的遗志,更加大力推进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建设事业。要把金正恩拥戴为朝鲜党的中心,用生命誓死保卫金正恩,进一步发扬政治思想强国的威力;始终不渝地坚持金正日的先军思想和先军革命路线,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军事强国的雄伟面貌,坚定地捍卫革命的胜利果实,把朝鲜转变成为21世纪的文明强国”。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