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士打的遗落20万现金 的哥长途奔波找失主(图)

2011年12月31日09:3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女士打的遗落20万现金 好的哥长途奔波找失主

  昨天,从安徽来青的丁女士从青岛四方长途汽车站乘坐出租车到城阳,准备为工人发工资,因下车匆忙,将装有20万现金的纸袋落在出租车副驾驶座位下方,好心的哥纪师傅发现后,久寻未果报警求助,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失主。上午8时,丁女士从民警手中领回失而复得的现金。

  携带巨款搭乘出租

  昨天凌晨5时许,青岛交运出租车公司的哥纪师傅驾车行至四方长途汽车站时,一名中年女子拦下出租车。中年女子自称姓丁,在青岛承包工程,身上携带了大量现金,准备给工人发工资,因一个人不敢乘坐公交车,希望纪师傅开车将她送往城阳小北曲的弟弟家中。“马上要交班了,本来想把实际情况告诉她,可是考虑到丁女士一个人携带大量现金不方便,虽然对城阳的路不熟,我还是答应了。”纪师傅说,随后他驾车载丁女士开往城阳方向。丁女士坐在副驾驶位置,装钱的纸袋放在了座位下方。

  20万现金落在车上

  1小时后,出租车到了城阳,由于纪师傅对城阳的路不太熟悉,一不留神跑过了,结果到了佳家源超市附近。当时,丁女士希望纪师傅将她送到弟弟居住的小北曲小区,尽管纪师傅非常想帮她,但眼看交班时间要到了,替班司机还在公司等着,纪师傅只好实情相告。丁女士理解纪师傅的难处,况且这里离弟弟家也不远,便决定就在附近下车。付清车费后,丁女士从后备厢中取出行李匆匆离开。告别丁女士后,纪师傅匆忙往公司赶,结果慌乱中,两人都忘记了那装有20万现金的纸袋。

  捡到巨款忙找失主

  公司有规定,司机交班前必须给车加满气,纪师傅赶到公司指定加气站排队时,打算起身活动一下,猛然间看到了副驾驶座下有个纸袋。纪师傅打开一看惊呆了,纸袋内的黑色塑料袋里装着一大堆现金。纪师傅这才想起了刚才打车的丁女士,但纸袋内没有联系方式。面对巨额现金,纪师傅没有丝毫犹豫,他立刻发动汽车赶往公司,将事情向公司领导汇报,在公司领导的同意下,纪师傅和替班司机携带现金,又马不停蹄赶回城阳,来到丁女士下车的地点。

  纪师傅以为丁女士发现丢了钱会在原地等待,可在附近转了很多圈,都没发现丁女士,纪师傅于是拨通了110。民警查看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丁女士下车后上了另一辆出租车,由于距离摄像头较远,无法看清车牌。就在此时,110民警接到指令,有人报警现金丢失在一辆出租车上,民警立即联系上报警人,并让她到派出所辨认。

  随后,民警与纪师傅一同回到派出所。上午8时,丁女士匆匆赶到派出所,经纪师傅确认并登记后,双方对失物进行核实,20万现金分文不少。巨款失而复得,丁女士一再感谢纪师傅,并提出要到公司表示感谢,被纪师傅婉言谢绝。

  警民联手一小时找到失主

  本报讯 昨日,安徽来青的丁女士从青岛四方长途汽车站乘坐出租车来城阳为工人发过年工资,因下车匆忙,将装有20万元现金的纸袋落在了出租车上,的哥纪师傅发现后久寻失主未果,便拨打110求助,一小时后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找到失主。

  昨晨5时许,青岛交运出租车公司的哥纪师傅行至四方区长途汽车站附近时,一名中年女子拦下出租车,要求将其送往城阳。因下车匆忙,该女士将装有20多万现金的纸袋落在了车上。在交接班加气站等候加气时,纪师傅发现副驾驶座椅下面“躺”一个黑色纸袋,打开发现里面装着厚厚一沓沓的现金。纪师傅立即想到,这些现金肯定是刚才打车的人遗落的,但纸袋内并没有该女子的联系方式。于是,交运出租汽车公司也发动人员积极寻找失主,纪师傅和同事在女子下车的地方来回转了很多圈,但都没有发现失主。想到失主丢失钱后很着急,纪师傅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城阳警方在查看有关路段视频监控并积极寻找线索时,110民警接到失主的报警电话。早晨8时许,失主丁女士匆匆赶到城阳派出所,经过民警的身份核实,现场打开了装有现金的纸袋,经核实20万现金分文不少。

  民警了解到,丁女士是江苏人,与弟弟一起在南通三建承包工程,岁末回家筹钱后,回青给工人开工资。“真想不到,丢钱后这么快就失而复得,青岛的哥太令我感动了。”(刘振兴 栾云海)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