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一主力核潜艇突发大火 未造成核污染(图)

2011年12月31日11:26
来源:大众网
▼“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资料片)
“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资料片)

  本报讯 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当地时间29日在维修时突发大火,造成多人受伤,但没有发生核泄漏事故。俄新社30日援引俄总统新闻局消息说,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责成罗戈津和谢钦两位副总理认真调查“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事故原因,并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修复核潜艇。

  俄军方发言人29日证实说,“叶卡捷琳堡”号当天在北部摩尔曼斯克州一个修船厂的船坞进行维修时突然着火,但火势没有蔓延至潜艇内部。

  俄紧急情况部门当地分支的发言人格雷茨卡娅也表示,大火首先从潜艇周围的木制脚手架燃起,此后迅速蔓延至潜艇舰身,但未烧及潜艇内部。除了潜艇上的成员和船坞维修人员以外,十多名消防队员和数架直升机也参与了灭火任务。有9名船员和维修人员因为烧伤和吸入有毒气体等原因被送往附近海军医院接受治疗。

  俄国防部则发表声明称,明火已被扑灭,不过一些船员仍在潜艇各处监测温度和二氧化碳参数,而潜艇周围的辐射水平正常,对民众没有威胁。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还说,潜艇在接受维修前已经卸载了全部武器,并关闭了核反应装置。

  目前,起火原因不明,可能是维修作业违反安全规程。俄军方检察机构一名发言人说,已启动刑事调查。

  综合《中国日报》、新华社消息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